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5 16:06:09| 人氣1,6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聯前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轉自PTT SCU_TALK板友GPX2000分享,東吳校門臨溪路夜景)  


2004/10/12 am12:25

週六去花蓮繞一繞。

 

後來發現上次說的挺怪的人,跟我很像,喜歡自己一個走,又蠻不在意,也有想作一番大事的抱負——差別在她比我認真。

 

晚上發現東吳計中有間教室開到23:30。總結一下我可以在圖書館待到21:40關,然後閱覽室翻報紙、看點書,再到計中上網到關門,離開學校騎回宿舍,回家後,洗澡就睡。

 

嗯。

 

今晚MSN發現高中班上的Dicky也知道我轉學,聽說是ptt透露,以後再問問(譬如這週末去花蓮時)——就這樣,沒了。

-------------------------------------------------------------------------------------------------------

 

2004/10/13 pm11:14

11:05,下午5:20下課後,我又跑到城中聽證券社社課,然後在城中圖書館、計中待到十點才慢慢晃林森北路騎回來。

 

很累——即便我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努力認識人、也請之前大傳系威任幫我找媒體打工機會、也參加劉必榮老師「和風塾」家族(事後證明這個決定有待商榷)——盡量希望把生活每天填滿(想補起過去兩年的八成空白),但心裡仍然有份茫然的不踏實。

-------------------------------------------------------------------------------------------------------

2004/10/14 pm9:56

今天還是很累,晚上8:00回家,這陣子最早的一次。開學來不管計中上網、打桌球或去城中上證券社社課,我無論如何都把自己搞得疲累不堪,不到10點、11點不會宿舍,回家後洗個澡就睡。

 

下午最後兩節<民主理論>,年輕的陳俊宏老師藉題用幾乎一半的時間講他在芝加哥大學(碩班)與倫敦政經學院(博班)兩個國家的求學經驗、提他對這堂只有六個人上的課有什麼要求與期望,也跟黃靖雯同學談現在學生的道德、求學意志淪喪。黃同學表現出的憤慨很像之前在華岡的我,如果是她去文化,恐怕會發瘋。

-------------------------------------------------------------------------------------------------------

2004/10/15 pm5:04

下午4:48,最近兩個禮拜五都蠻怪的,早上起來都是陰天細雨,下午回家時又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早上兩節比較政府上完後,跟何君宏打下牌,我晃到桌球社辦,跟人聊聊待到中午吃飯,到圖書館看<金法尤物>,閱覽(越來越懶)室翻翻報紙出校門,回家睡一下,等會再出去。

 

我想的是「用功讀書努力玩」,下週五、週日有活動,但又蠻久沒回家,也不太能拋掉週六清水大專會的營隊籌備會。

-------------------------------------------------------------------------------------------------------

2004/10/21 pm11:03

一眨眼十月底,十多天後期中考開始,回想開學來的幾週,從一開始四處積極參加四個社團及其他活動去認識人,一股腦的熱血澎湃到最近塵埃落定,覺得還是不要玩的太過而本末倒置,忘了我到這來的真實目的——讀書。

 

時間在這種填滿的生活過程中的確過得很快。

    ×        ×        ×        ×        ×        ×        ×        ×

 

 

今晚才察覺原來我現在房間窗外晚上也看得見月亮,好像回到幾個月前還在山上宿舍,一段每天看著月亮睡著的日子。

    ×        ×        ×        ×        ×        ×        ×        ×

 

昨天下午六點我照例到城中上證券社社課,玩了過癮的現金流遊戲,我持續堅定在學投資的路上走下去。

 

週二晚七點,政研所學長范凱云(後來繼續到了日本大阪大學念博班)帶的政治學輔導課下課後,跟著人到系辦旁看一下下一期東吳政治營的工作人員甄選,人太多沒有輪到我,籌辦的人說週五(明日)繼續,我應該不過去了。

 

抱著高中參加在家旁邊的「東海企管營」與第一次自己跑到外縣市的「中山外文營」的記憶,我想體驗同樣一類大學參訪營隊,但我分別是「學員」與「工人」兩種身分的生活。

 

寒假很短,其實光「清水大專會育樂營」,還有因颱風從暑假順延的「凱校青年領袖營」後差不多就要開學,不太可能有辦法一個月三個營隊。

 

赫然發現,不管是學員或工人,我的營隊經驗累積了一段。

-------------------------------------------------------------------------------------------------------2004/10/24 pm10:45

下大雨,納坦颱風來了,看不到月亮。

 

今天去了三義一趟,跟的是劉必榮老師的「和風塾」家族,人不多約12人左右,除了老師兒子(北醫基醫所碩二)女友與女同學兩人,餘學生輩全男,我想,這不是很好。

-------------------------------------------------------------------------------------------------------2004/10/25 am9:24

早上,雨霹靂大,想山下風雨都這麼強,山上文化也許連樹都被拔起(誇張)。1025,聽起來很熟悉的日期,翻了確定是光復節,是國小每年運動會的固定日,這是我曾參加連續六年的運動會日子(如果是今天這種天氣,應該延期吧)。

 

本以為今天停課停好玩的,也打算出去晃晃,才發現原來停得很有道理,太大的雨讓我連出宿舍門都困難,遑論雨衣上週在桌球室被偷。

-------------------------------------------------------------------------------------------------------2004/10/29 am3:22

凌晨三點,兩點多開始睡不著,來東吳之後少數幾次這麼晚沒睡(因為還沒帶進電腦),夜晚凌晨,靜謐無聲,正好是可以想想東西的時候;會想,我這樣想學股票、想念英文、想讀好書、想認識人…這麼多事想碰會不會最後什麼都沒碰到?﹗

 

我也想過,忙著碰這些事,忙著忙著到底有沒有道理,只是我確定我該繼續忙,不能再懶著不動,這樣我會回到過去。

 

有些事情因為心裡的疙瘩,不很道德,會讓目標以外的人傷心;傷心很痛,會哭,不久前才這麼擺了一道,現在我竟想讓角色互調,這不是好事。

 

期中考快開始了,自己反省一下,東西多到快跟不上,等會十點上完課回台中一趟。

-------------------------------------------------------------------------------------------------------2004/11/1 pm8:58

很多東西到了某個階段會發現自己想太深了,好比換手機,上週真的換了拖一個月、無時無刻想的手機,等到好了真的換了,怎樣呢?目的達到卻又沒什麼感覺,手機加衣服有點多錢,必須檢討一下期中考路。

 

我已經大學,怎樣也不能像高中一樣說說就算,必須要去行動,不然不會有東西,譬如現在就該要去念明天要考的政治學。

-------------------------------------------------------------------------------------------------------2004/11/5 pm11:16

下週期中考,即使比起別人的六、七科,我的五科應該慶幸(但期末會比較慘),只是平常沒什麼念加上又是我到東吳後第一次大考,總還是會緊張。

-------------------------------------------------------------------------------------------------------2004/11/6 pm6:37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餓,現在我卻在等泡麵好,傍晚六點。

 

整天早上十點起來洗個澡洗個衣服,我先到士林威任家還電風扇,到學校閱覽室已超過下午一點,現在是期考時間,這時才到學校果然沒位置,我在計中待到五點回家。

 

因為沒讀書,不想晚餐又花錢外食,泡麵,泡麵塞完,書翻開看看,看書吧念書吧讀書吧。

    ×        ×        ×        ×        ×        ×        ×        ×

 

晚間6:35,泡麵吃飽就想睡,只是想到有人在念書就覺得不太好。

-------------------------------------------------------------------------------------------------------2004/11/7 am10:04

7號,對我重要的日子,記得去年今天是週五,我在陽明山上,正在重修<中國文化史>。

 

早晨鬧鐘照例調6:56,有起來,但不想騎車去學校,就順勢躺到現在9:30。下午將開始年代電視台民調中心的打工電訪。我很有種,期中考週開始打工。

 

對我而言,似乎早上十點是個區間,過了十點就感覺逼近中午,晚了。看點書,鐵看不完,不知道傍晚民調打工如何,洗完澡,這又是全新的一天,衝。

-------------------------------------------------------------------------------------------------------2004/11/8 pm11:05

10:55,明天期中考開始最嚴重的兩科,剛醒,翻著昨兩天才謄好筆記的<國際政治>,稍多,還有政治學。我是很想擺爛,就像之前還在山上一樣,考前幾小時翻(用翻的),憑所謂「實力」(也就是空白),但當我想起家裡在鬧我降轉的那一夜;尤其今天領回上次回沙鹿在24:00截止前半小時寫的<中國大陸研究概論>報告,七十分,最低。

-------------------------------------------------------------------------------------------------------2004/11/10 pm10:54

隨的一晃期中考五科明天結束,近兩天晚上都坐在學校閱覽室(昨天九點今天八點),不是習慣在閱覽室,很多人。剩明天<行政學>筆試與<政黨與選舉>口試,下週一桌球社社課開始。

-------------------------------------------------------------------------------------------------------2004/11/12 am2:56

期中考結束,凌晨2:45,兩點剛回宿舍,到淡水晃了一趟。我於是想恢復以前生活,打我的桌球、聽我的投資課。為了掩埋心情,我到淡水一帶繞繞,騎車飆飆、跟人打一分鐘0.8元撞球、吃3元水餃、住一夜,感受淡水的大學生活,暢快一點。當盡量搞得很累,就會發覺上件事好像已過去很久,下週恢復之前的我。

 

本來想通宵不睡,剛考完實在興奮,只是一想到明天要打年代工,只好先睡。

    ×        ×        ×        ×        ×        ×        ×        ×

 

下午1:20,早上兩節<比較政府與政治>有去上,上完沒事本想到桌球社辦走走看看,不知不覺又走到電腦教室,坐下來掛上耳機就到了1:00,要不是學校網路突然斷線,可能我還不會起身,謝謝。

 

晚上要到年代,決定回家睡一下,我對著人感嘆一下,走出校門回家。

-------------------------------------------------------------------------------------------------------2004/11/13 am4:30

剛從文化下山回到宿舍,傍晚年代打工完後,因為剛考完明又放假,就直接騎回山上晃、上上網,免費撞球好像改地方,到山上經過CoCo發現大傳系的詹宜雲同學還在打工,過去打個招呼,然後進漫畫店翻個漫畫,吃點滷味(很一般的生活),聊一聊,道別後我到學校走走,進了24K

 

每次回校我都感嘆設備,大賢館廁所全新,水龍頭還是感應式;體育館搭了鷹架,整個雛型十分巨大,壯觀驚人!三點多,我出24K,校園裡走著走著,「原來有些人也在這裡待過…」、「我真的轉走了…」,我想。

 

騎車下山時我騎超慢,嘴巴念的是關於轉學那段日子與【】的故事——凌晨四點還睡不下,應該是下午打工前睡了三小時,慶幸現在有點睡意,撤。

-------------------------------------------------------------------------------------------------------2004/11/21 pm11:17

大概因為我把很多東西擠在一起,這個週休過得很快。

 

週五早上十點,兩節王晧昱老師<比較政府與政治>課上完,在國關社隨便聊個天後,我機車騎著又回到山上文化,搭上曉峰圖書館大樓右側的電梯,我到以前打工的校內新聞媒體<華岡超媒體>走走,問候一下很照顧我的鄭宜峰大哥。

 

之後到了本來我也應該在裡頭上課的大傳三B教室(記得是韋光正老師的課),坐著跟同學上上課,下課後跟以前固定的兩三人到圖書館另一邊的地下室打撞球(原來我轉走後,他們已經很少打)。

 

和黃冠霖下山後,在東吳旁漢堡王吃晚餐,道別後,我走進東吳計中,回家後的凌晨一點,電話響了,清水大專會的黃俊霖說,他剛跟同學從淡水到陽明山上泡完溫泉,想來我家看看,休息一下,再騎回淡水。

 

聊到凌晨兩點。

    ×        ×        ×        ×        ×        ×        ×        ×

 

週六早上起來,我洗個澡、洗了衣服,車騎著又回到文化(這趟是為了使用文化計中電腦裡的photoshop畫清水大專會的營服),山上午餐找林彥光與陳威任吃以前常吃的「閒寮」,「閒寮」變蠻多的。他們下山回家後,我在學校待到下午四點二十,才下山跟兩個高中同學到微風國賓看「超人特攻隊」。

 

一個回家後,最後兩個男的到另個高中同學Willy在公館的家過夜閒聊與混。

 

今天早上十一點起來(昨晚混到凌晨四點),在公館吃個飯走走逛逛,我回到士林的時候大概下午五點。

 

還在考慮是不是要上晚上年代民調的打工班,後來決定翹掉(薪水入帳方式有漏洞,算一算打工的前五~六個月都會沒薪水,從此沒去過)(應會變成耳語七年級不能吃苦竟然一下就跑掉)。

 

時間走到現在,說真的我有一堆功課報告該重寫補交,不過媽的幹我好像就是起不了頭。

-------------------------------------------------------------------------------------------------------2004/11/22 am11:53

洗澡時我突然發覺,嗯我這人有個特性行為,當我很難過時,我會突然埋到另一個不管人數多寡的生活圈,沒有形象突然大叫——有點「瘋」的味道。

 

很明顯妳可以發現我在之前三個時間內,間隔一段週期後,會猛的大叫,或是一直講讓人不知如何反應的冷話。

 

早上11:50,出去吃個飯,去上下午<中國大陸研究概論>與<法國政府與政治>,過完極盡荒唐的上禮拜,這週我恢復以前,乖乖當個準時上課的學生。

-------------------------------------------------------------------------------------------------------2004/12/2 pm11:18

房間燈關了,點亮桌燈,靜夜——又到了我們每天記述生活的時候。

自從發現房東在隔壁會客室的電視有cable後(有時會跳成綠色),一回家我到隔壁常看到121點才回來睡覺。

 

最近是無趣的幾天:機車壞掉;Willy說週六晚上北部的高中同學要聚會不知道真的假的;想自修個英文念不進(還蠻想看大學能不能考過托福,事後證明是癡想嗎);年代民調的打工就真的沒再去;沒了熱忱,桌球越沒在打越打越差;期中考後翹課情形越來越嚴重;想寫篇小說沒繼續;課內書的洛克、盧梭翻不下去,課外書也塞不下眼;吃不好一直睡睡睡;很快聖誕節後又是期末考;清水大專會的營服還沒畫完,要教給小朋友的天燈也還沒試作看看(再兩個禮拜又要回去開會討論進度)……看著書桌,要不是今晚突然寫東西,其實我已經快一週沒整理桌子,也許,我真的要把電腦搬來。

 

幾個文化大四室友除了一個要考哲學所(成績優異後來提早畢業考上了中央哲研所)的跟我,其他都裝了電腦,難怪能在宿舍悶整天。

 

快十二月,奇怪清中畫室還沒通知今年控窯時間(每年固定的傳統聚會),準備留回長髮。

    ×        ×        ×        ×        ×        ×        ×        ×

 

宿舍外頭院子,每到晚上11:00就會有隻貓跑來,會先在我房間窗外的洗衣機「喵~喵~」叫,引起我注意後,看到我準備離開椅子出房門,會跳下洗衣機,到紗窗門外蹲著等我。已經一個禮拜了,我沒餵牠,應該是室友有餵吧。

 

如果你走到紗窗門後,只是看看牠,然後又走回房間,貓還是會跳回洗衣機上,重複剛剛的動作,開始「喵~喵~」叫的吸引你注意。

 

有幾次我假裝離開椅子要開門出去,貓發現後趕緊跳下洗衣機、要到紗窗門外等,這時我會趕快走回房間、再把房間窗戶關起來,只留最上面一個氣窗通風,跟一隻貓在外面「喵~喵~」叫。

 

通常一會兒後,貓就跑掉了,大概往下戶人家去。

-------------------------------------------------------------------------------------------------------2004/12/5 am12:52

我總算發現了,這個女的的舉止就是台劇「我的咪咪發炎」裡的小敏,難怪一直似曾相識。

 

週休因為高中同學金Javi來借住,我又一直想把時間充滿,週五晚滷味加啤酒後,隔天中午起床去了世貿資訊展和研究所博覽會(冷清),看了公館「大世紀」兩部80元的二輪片,晚上飆到淡水撞球、吃點燒烤、到同學家順便看金曲獎,大概過了五點睡。

 

道別後,早上到家整理一下我又躺下補眠,睡到下午五點,看電視到了現在午夜的十二點——也不知道為什麼能看這麼久,<中國大陸概論>評論作業又沒寫了,明天不知道怎麼上課。

 

寒流來了,今天很冷,冬天很冷,冷冷的台北,台啤苦苦不好喝(還是青島順口一點),還是把電腦搬來好了,明天有越打越糟的桌球社社課。

-------------------------------------------------------------------------------------------------------2004/12/24 am12:48

很久沒寫,與上一篇中間發生了什麼事呢?就不用再費心回想。

 

明天是耶誕節,等會睡起來的今天是平安夜(也是高中同學poker好記的生日),沒什麼事大概去跟以前文化同學看二輪片(「2046」+「明日世界」)。

 

桌球社兩週沒去,早上在學校郵局旁遇到一位跟我說下週就要期末社大,真快。這學期滿不滿意呢?我這「第二個大二」的半學期?我想,可以了,我會甘心乖乖升上大三。

    ×        ×        ×        ×        ×        ×        ×        ×

 

昨天高中畫室家族板終於出現今年控窯消息,日期是尷尬的12號,記憶裡這是我參加過最晚舉辦的一次,以前常是10月、11月辦,去年12月已經覺得很晚,也許學弟妹想等冷一點吧,本以為今年有重大原因要停辦。

 

畫室控窯,從我高一剛加入社團參加到現在,差不多五年超過,記得高三那次控窯我控的心不在焉,因為高三很可怕。

 

不管如何,這半學期,總算是完結了,時間——我的人生。

    ×        ×        ×        ×        ×        ×        ×        ×

 

有時,生活是某些事某些人組成的無限迴圈;我很想講一點「早知道」這種口氣的事,但知道提了白費力。

 

也許因期末到了,這週我連趕兩份報告,一忙起來、時間快到以為還是剛從台中回來的禮拜一,才突然驚覺明天已經週五,耶誕快樂。

-------------------------------------------------------------------------------------------------------2004/12/26 am2:20

我來跟我自己報告一下,平安夜我到公館「大世紀」跟以前文化同學林彥光看二輪片,「明日世界」(真不是普通的爛)+「2046(前半部是搞笑片)+送信到哥本哈根(看片頭一分鐘感覺不錯,但後來出去晃晃吃飯就沒回來)=80元。

 

明天再寫好了,睡覺。

-------------------------------------------------------------------------------------------------------2004/12/27 am1:20

耶誕節早上我洗個澡,整理一下跟同學到羅斯福路上的「古拉爵」,這是下午兩點劉必榮老師「和風塾」家族的耶誕聚會,我也是抱著來認識人的心情到的。

 

來了不少人,從大一到大七(照著排下去),39人左右,幾乎沒在上課的政治系轉考榜首周亦君竟然也有來,這是我第三次在校外遇到她(一次在凌晨兩點的敦南誠品、一回在某次年代民調中心的打工),包括政治系隔壁班的股神等,很多人說她超正,她的大眼睛是很漂亮沒錯,但挺邪氣感覺。

    ×        ×        ×        ×        ×        ×        ×        ×

我很明顯想起去年平安夜,我跑下山去長春路上的學者影城看「殺人影展」記錄片,某片開演前一分鐘,【】打給我說泡泡槍收到了,但都結束了。

 

「我該說些什麼?當我看見你時」,12號是畫室控窯,那是悲傷的時候,什麼都不用說。

 

期末,作業不停浮現,雖然我會想去考慮一件事,但還是煩快被當、兩份報告超過期限未交的<中國大陸研究概論>課才是現實。

    ×        ×        ×        ×        ×        ×        ×        ×

 

pm11:21,真的開始冷了,明天預報不到8℃。

-------------------------------------------------------------------------------------------------------2005/1/9 pm10:09

很快年跨完,一下子明天開始期末考週,我念了多少呢?很少,少到什麼情況?大概連1%都還沒起手吧,寒假……本該大三的我過完一半「第二個大二」,距離大一我已經很遠很遠,時間啊——長大、成長與變。

 

十科期末考,<民主理論>採開卷考,可以少算一科,算九科嗯,很久沒這麼誇張。我沒什麼念(根本沒有),但還是要裝得很穩的樣子去應考去嚇人。

 

晚上十點零九,我多看一點書,我要盡量多看點書。

-------------------------------------------------------------------------------------------------------2005/1/11 pm9:49

考到今天,兩天考了五科,考過一半,還有四科。

 

我發現念這個系就是一直寫東西,我指考試,好像沒寫個三面四面是沒有辦法交卷的,尤其下午看到連<音樂與政治>這門課也有學妹可以寫到四面,我實在——我沒什麼會,所以勉強寫了一面多。

 

耳聞看到一些同學期末考都沒來,考到現在,有一兩科我本來也不想去,但只要一想到我說要轉學的那個家庭革命的夜晚,我還是要硬著頭皮上去掰。

 

(很多人等著看我的成績)

 

晚上948,明天十點考的<哲學概論>進度未動,我想一下。考到週五<比較政府與政治>完,我的手跟腦大概真的會弄到虛脫。

-------------------------------------------------------------------------------------------------------2005/3/1 am12:30

連著週休,今天是三天假期的最後天。

 

最近,我不只一次地跟人說:「我累了,好想回家」,到台北生活不知覺進入第三年的單位計算,很明顯我可以發現自己漸漸沒有一開始來的興奮,很想到處跑跑看看的新奇感(骨子裏我果然已是大三的沉寂心情?)。寒假接觸兩個營隊,營隊結束後和清水大專會北遊了一趟,心理最底層卻一直有「差不多夠了」的失落感。

 

開學以來,我什麼都不太想做,寒假前加入的外交社(國關社內鬥後產物),創社第一個活動「城市外交」在最近進入密籌期,緊鑼密鼓到上週日早上十點我一回台北,宿舍行李放著馬上就趕到學校(大概也是因寒假兩回開會我都沒到的愧疚感)

 

沒想到一弄就弄到凌晨五點(五點在校門旁掛活動標語,凌晨外雙溪的冷雨寒風真的能刺骨),讓我整個傻住,也創下「開學第一天就翹課」的空前記錄,因為五點回家後,睡到下午才起來。

 

我還沒參加什麼東西,卻有「真的什麼都夠了」的倦怠感,先這樣吧。過去,如果我讓生活只剩「上網、上課、看報紙」我一定不甘心,「好不容易在台北吶…」,最近卻反而覺得這種大學生活還不錯,好比今天一整天,沒晃到哪,中午起來出門吃個飯,回來休息翻翻閒書,睡一覺,晚上吃了麥當勞,然後轉電影台看周星馳「凌凌漆大戰金槍客」到現在,平凡無奇的一天,我竟也覺得還好。過去我一定會到處亂跑。

 

(半年後,轉聯會重新成立的巨輪將把你重新推動)

 

該好好念書,該好好繼續念書,念書吧孩子,只有多念點書才能讓內心內涵有更紮實飽實充實的實在感,這不就是我轉出文化的主因嗎?想起去年的這個下學期,我剛開始準備轉學,差不多是自己找書單、上山下山買書來讀的時候。

 

慢慢念書很好,還是回去那段日子裡的那個空間,偶爾出來、簡單透透氣,那就可以了。

-------------------------------------------------------------------------------------------------------2005/3/28 pm9:38

過一個月我總算要寫東西了是不,沒有,我只是講我今天睡到一點(不意外地又翹八點的兩堂英文課),兩點到學校想上三點體育課,結果跟同學吃個飯,羽球拍拿著我又翹去圖書館看「玩具總動員」跟「神秘河流」(最近常在非書窩整天),七點二十非書關了,我用會兒電腦,八點出校門(桌球社課也翹)。

 

結論是今天明明我就有來學校、卻沒上到課,我實在——睡覺。

-------------------------------------------------------------------------------------------------------2005/4/24 am6:57

凌晨6:41,二十分鐘前剛到宿舍,兩分鐘前開始下雨,現在雨勢霹靂啪啦大。一小時前我在貓空(一年後再去的地方)——雨很大,進入夏天後的幾週未見過的大,打雷。

 

週六中午醒來,梳洗一下我到西門町「獅子林戲院」和以前文化同學林彥光看「五校聯展」改名後的第一屆「台灣區大專院校數位影音作品聯展」(後似又改成「貳零紀念」影展)。學生作品一向有趣,實驗味道濃、有趣也很有活力,很多點子不見得會在市場導向的商業片被接受拍攝出現。

 

然後到林家(第四次打擾,此後將打擾到2008年底的第十次左右)請林彥光複習一下桌球社網頁要用的Flash。手機響了,清水大專會的小菇學姊打來,說早上去淡江大傳所面試後心情很差,想散散心,現在和黃俊霖在士林雅婷學姊家。

 

所以昨晚九點二十到雅婷學姊家後,大家經過自強隧道,本來等看個飛機(例行景點),等了快一小時還沒有(剛好間隔期吧),四人繼續到饒河夜市吃蚵仔煎與臭豆腐,也拍照留念,凌晨一點出夜市,則繼續往貓空前進。

 

似乎「一進貓空喝茶就通宵」已成定律(那也將是日後轉聯會通宵出遊的源始)。同樣的不久前高中同學聚會來的「邀月茶坊」,聊到剛的凌晨五點,開始回程路。

 

後年,我也將要考研究所,我的打擊會更大嗎。雨轉小,也該睡了,期中考還有明天的英文。

 

等會起來後,我一定又會有段「以為昨天是夢」的恍神時間,而這也是通宵後的必經慣例,完畢。

-------------------------------------------------------------------------------------------------------2005/5/1 am1:15

五月初。

 

四個月後我和高中同學malugian再度碰面,malugian<西洋文學概論>要讀浮士德劇本,中原的被借光,查到東吳還有一本(也只有一本),這是碰面的原因。

 

中古機車快壞的樣子,想問問家裡需不需要花一趟大錢保養?期中考一塌糊塗,我好自為之。

-------------------------------------------------------------------------------------------------------2005/5/2 pm2:20

下午兩點還在宿舍沒出門。

 

奇怪已經睡到一點多卻還是出現沒睡飽的黑眼圈,而既然我睡到一點超過,明顯地我又翹早上八點英文課(離被當的懸崖邊再進一步)。等會三點半還有羽球課。

 

天氣悶熱,身體溼黏黏——不上了,去非書吹冷氣看電影好了。不想流汗所以不上體育課,晚上桌球社呢?

台長: Nintendo
人氣(1,6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