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8 12:07:06|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藉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又開始以膝傷為由, 不斷給自己編製藉口, 不做這個拉筋不做那個動作, 表面上說是膝痛, 實際上根本是為躲懶而編製的冠冕堂皇的藉口, 想要去欺騙自己, 卻連自己內心的一關也闖不過了...


是懂得跟自己說, 不要編製藉口, 有藉口則不會有進步; 有第一個藉口就會有第二個藉口...等等的話, 但我是真的做到嗎? 我是真的有嚴格遵從嗎? 到底是從何時開始, 我為自己編製了第一個藉口的?

記得上一次的星期六練習, 我為自己設定的目標是100組bending ready stance加side kick的練習, 那一天便以身體不適為由, 只做了30組的練習便放棄了...這不算藉口嗎? 這明明就是破壞了對自己許下的承諾, 還要再欺騙自己嗎?

答應過自己的, 便一定要做到, 即使已被我拖了兩個星期, 但說過要做的事總得把它完成,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這種自我放棄的感覺...

Pain is nothing compared to what it feels like to quit. (Dan Gable)

台長: 家琪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