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7 15:05:19| 人氣9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台練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逢夏天獨個兒返館練習的日子, 在酷熱天氣下堅持不開冷氣時, 總會想起以前在天台練習的日子...


那是在接觸了新派武術一年多左右的事了, 某段時間由於潘師傅有事未能回來授課, 因而認識了代課的傳統國術梁師傅, 那幾個星期的練習可以說是讓我有機會喘息一下的日子...因為潘師傅是一位很嚴肅而且很兇惡的嚴師, 很記得他上第一課時已跟我們訓話了二十分鐘, 而其中一句說話迄今為止仍然印象深刻 - 練武是苦的 - 在他身上完全能夠體現出來...而可能梁師傅"體諒"我們這班青少年及小朋友的關係, 相對地他的態度是比較寛容的...

而又在某一天, 梁師傅問我是否有興趣跟他學習傳統國術, 我當然是有興趣啦, 於是便開始了跟隨梁師傅練習的日子, 一開始是在星期一晚上的柴灣公園, 其後改為逢星期日早上, 在羅漢門位於旺角某工商業大廈的頂層及天台。

通常只有在一開始拉筋的時間, 我們才可以在頂層那間有冷氣開放的單位內逗留, 其餘的練習時間, 尤其是在夏天, 只要我們受不了那酷熱天氣, 想要踏進冷氣單位超過一分鐘, 梁師傅總會把我們趕回上那個被太陽曬得灼熱的天台的...

也許是由那時開始, 我已經習慣了在酷熱天氣下的練習, 而說實的, 我也認同練武是不需要如此舒服的...

台長: 家琪
人氣(9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