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6 00:06:21| 人氣43,4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稚齡熟女DIY】懶人版西班牙烘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稚齡熟女我好像被豬附身了,一直想吃...也真的吃個不停!
今天這個在節氣中被稱為「霜降」的陰雨天裡,
為了慶祝光輝的光復節(?!),
所以稚齡熟女我就自己動手弄晚餐來吃了!

沒錯,距離上次下廚,大概又隔了一陣子囉...
跟我的新聞台一樣,常常處於不經意荒廢狀態的隨性啊!

先讓大家看一下「嚴謹版」西班牙烘蛋的食譜,
感謝栗子放在神奇的臉書上分享!
然後我寡廉鮮恥沒經同意轉載~XD




西班牙烘蛋餅
1.馬鈴薯1/3顆,切薄片,燙熟後放冷
2.1/2根熱狗切圓片,入鍋煎出香味
3.蛋一顆,打成蛋汁,將燙熟的馬鈴薯及熱狗片放入並加入少許鹽巴,均勻混合

4.倒入平底鍋中,雙面煎熟就完成了

上頭就是「嚴謹版」的西班牙烘蛋作法,
由於需要先把「馬鈴薯弄熟」這道程序實在太麻煩了,
於是,日本人就想出了省時食譜,而稚齡熟女我今天所採用的,
就是省時食譜所教的「懶人版」西班牙烘蛋!
以下,懶人開工。





1.基本材料上沒什麼不同!可以依個人喜好,將熱狗換成火腿或是任何肉製品!我用了兩片火腿!
2.辛香料或蔬菜等添加物也是看各人喜好添加!我用了兩根嫩蔥、四瓣蒜頭。
3.將這些材料切成碎塊,想保留口感就切大塊吧。




4.烘蛋最重要的就是蛋!所以接下來的材料就是雞蛋!
   基於好食共享原則,稚齡熟女我還要分食給強者我老媽跟滷肉宏,
   所以今天我使用了三顆蛋!直接跟其他材料打在一起就可以了!




5.接下來登場的,是出乎大家意料的材料:洋芋片!
   用來取代馬鈴薯!
   份量不用多,一小包一百多公克的就夠!
   口味不拘,純粹個人喜好!至於波浪狀的...還沒實驗過...暫不推薦!




6.懶人版洋芋片烹調方式與嚴謹版馬鈴薯一樣!跟其他材料丟在一起攪拌均勻就好!
   省掉將馬鈴薯煮熟放涼這步驟已經省事很多了!
   下個好處就是使用洋芋片我們就不需要再多做調味!
   因為洋芋片本身已經有味道了!所以在材料裡頭我們任何調味料都不需要加!




7.所有的材料攪在一起就完成準備工作了!連水都不用加喔!




8.在平底鍋裡倒上一小匙橄欖油(什麼油都可以啦!我家吃比較健康!),
   轉中火熱鍋!




9.鍋子熱好後把鍋子打斜,直接把攪拌好的蛋液倒在傾斜較低的鍋子那端!




10.不需使用任何工具攪動或是翻動蛋餅,看到周圍的蛋已經凝固,
     把鍋子稍微離火前後晃動,若蛋餅整個很順利的跟著前後移動,
     可以用鍋鏟協助將蛋餅整個翻面!
     這時翻面成功機率可以說是百分之百!
     技術純熟點連鍋鏟都不必用就可以完美翻面了!




11.翻面後,轉小火繼續煎蛋餅,注意火侯!不然會燒焦!




12.如何判斷完成否?如果喜歡吃生一點、滑嫩一點的蛋捲,那兩面都煎到金黃略焦就可以了!
     如果會怕生蛋的腥味,可以用竹籤去插中心部分,
     看竹籤上是否有未凝固的蛋汁可判斷中間完全熟透了沒!
     當然,也可以用鍋鏟拍、壓蛋餅看看還有沒有未凝固的蛋液流出來也是一種判別的方法!




完成囉!
稚齡熟女我最喜歡它金黃焦酥的外表啊~
加上洋芋片加熱後的香氣...超誘惑人的啦!
洋芋片在攪拌之前不需要捏碎,因為在攪拌的時候自然就會弄碎了~(笑)
也不用擔心吃起來的口感,因為洋芋片吸附了蛋液,
加熱過後又會恢復成馬鈴薯的口感了!




上圖中略成白色透明狀的就是洋芋片!
這道懶人版西班牙烘蛋是不是超簡單!?
作法簡單,連材料也相當容易取得!
吃起來也相當有飽足感!就算是料理新人也可以簡單上手的啦!

下次我要試看看波浪狀的洋芋片做出來會是什麼口感...(笑)




在稚齡熟女我煮好懶人版西班牙烘蛋後,
強者我老媽幽幽的出現,淡淡的說了句:今天,我有燉香菇雞湯。
正當我相當開心於烘蛋配雞湯這樣的晚餐組合時,
強者我老媽又拋下一句....


 

『我還留了一隻大雞腿要讓你配...』

娘!雞蛋、雞腿、加上雞湯...害我忍不住唱起了少女時代的GEE:雞雞雞雞悲悲悲悲...
這一晚,我的晚餐,好多雞啊...




還好強者我老媽又去炒了盤當季超鮮嫩的茭白筍!
拯救了整晚都是雞肉跟雞蛋儼然像是吃親子丼的我那油膩的口腹...
老媽,我愛你!

台長: 野孩子
人氣(43,4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稚齡熟女吃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不負責美食情報】樂雅樂的早餐。
此分類上一篇:【不負責美食情報】再訪,劉山東牛肉麵。

栗子
你太聰明了吧!
那我也要買洋芋片來試作~
而且你煎的好漂亮!!!
2011-10-27 16:51:05
版主回應
我也是參考日本人的創意的!
洋芋片真的超好用的!整個還很有飽足感!味道又超好!
手邊還有兩個創意省時食譜,明天晚餐來試試其中一個好了!
2011-10-28 02:28:5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