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2 20:40:23| 人氣10,8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路影評】有些記憶,越陳越香~再看一次「三聲有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狗人我一樣,
有些電影、有些書籍、有些歌曲初初欣賞的時候已經喜歡不已,
隔了一段時間又重新回味後,又有新的感觸湧現!
就會那種有「薑是老的辣、酒是陳年香」的陶醉感~

最近又開始回味舊電影跟老歌曲,
想寫的東西很多!
就從「愛到底」裡頭的第一段故事-「三聲有幸」開始寫起好了。

「愛到底」是一部兩、三年前的電影,
裡頭有四段不同的故事所組合而成的電影!
導影有作家、作詞家、跟本來就是導演的人!
其中一位導演--九把刀,是我從大學就很喜歡的一個作家,
所以得知他執導第一部電影就是「愛到底」裡頭的「三聲有幸」時,
就下定了非去電影院支持不可的決心!

好在狗人我夠幸運!在所有劇院的下檔之際,還讓我找到二輪劇院可以欣賞!
這段經過,我寫在兩年前的文章裡,底下附上懶人連結!
不看也沒關係!不會影響下面正文閱讀內容!

與上海回憶先生的北海岸一日遊




這張海報比較少看到!
不過可以發現這部電影裡頭出現的人物真是眾多啊!
儼然就是族繁不及備載了!




當初外頭比較多店家是張貼這張海報!
我記得在那時這張海報還有贈送的活動!
可惜我也沒拿到!




不過這部電影裡頭,我只愛這一個Part...
我知道我很機車!但「喜歡」這種情緒本來就很主觀!
所以只好對不起方文山了...

很喜歡這電影海報上的文案,
愛一個人,是可以真的無私付出,我想保護你,即使只剩下聲音。




這是九把刀當初發行的電影創作書,
裡頭有「三聲有幸」的完整故事、拍攝花絮、分鏡表、
跟許多大銀幕上看不到的拍攝過程與辛酸!

這本書還附贈DVD!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啦!
因為這個故事我本身愛之若狂啊~~




書封底的文案,把整個「三聲有幸」的故事大意給點了出來!
這是一個故事,但,裡頭有三段不同的人生際遇...

這黑白照片的設計真是簡潔有力!




「三聲有幸」這故事雖說是愛情故事,但,悲劇結尾...
雖說是三段人生際遇,但主軸卻只是一段情侶...

男主角在車禍受傷期間在醫院裡頭遇見兩個人,
一個就是女主角,也就是後來的女朋友!
另一個,則是一個素未蒙面但卻跟男主角擁有相同聲音的陌生人!
男主角說,這是他最幸運的一天!
因為這天他遇見的兩個人,讓他的人生很完整!

那個素未蒙面卻擁有跟他相同聲音的陌生人,是個不久人世的病患,
他想拜託男主角,在他病逝之後每一年的忌日,
都假扮是他打電話給他孤獨活著的媽媽,
希望藉由這樣的動作讓他的媽媽勇敢活下去!
男主角在幾經掙扎後,開始了連續七年的假扮任務...

後來,男主角也發現自己患了病,他擔心女主角會因為失去他而對全世界不屑一顧,
所以希望找到另一個跟他擁有相同聲音的人,
代替他,在每年忌日的時候打電話給女主角,給她活下去的力量與勇氣。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原創故事!
短短的二十四分鐘裡頭卻有很完整的一個故事!
很喜歡男女主角在戲中的表現!
那種無私的愛,好令人稱羨~




電影拍攝手法也很清新!
是我喜歡的那種風格!沒有繁複的畫面,簡單,卻很有力量!




一個默默包容的情人、一個天真浪漫的戀人,
一段美麗卻帶著缺憾的愛情...
這個故事很童話,但狗人我屬性雙魚座,越不切實際的浪漫越對我致命一擊啊!

女主角很天真可愛,喜歡角色扮演,
一下子是絕地武士、一下子是野蠻女友!
而男主角大概是瀕臨絕種的好男人!
不管女主角怎麼任性撒潑,還是默默的包容與疼惜!
當然前提是女主角的任性不是毫無來由!
所以不是每個女孩子都可以依樣畫葫蘆的!




不安等待著手術結束的女主角,身上穿著她織給男主角的紀念毛衣,
手裡揣著護身符,無助的祈禱與等待...

這一段沒有台詞,全靠女主角的肢體語言來傳達內心的感受與故事,
而男主角過世的橋段,僅僅用沒出現臉的身影,
靜靜走過女主角等待的面前...

這一段根本就是傳說中的唯美啊!!!

此時無聲勝有聲!簡單處理反而讓觀眾擁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藝術與創作這種事情真的很主觀!
留給觀眾想像空間有時反而是最好的處理手法!
這招真是高啊!




『謝謝你,親愛的陌生人,
如果我沒有醒來,請你打電話告訴小妍...
哭,是一定要哭的!
但也要記得吃飯,才有力氣一直哭!

第二年,你告訴她,我在下面一直都在練棒球,
希望投胎的時候,可以比陳金鋒更厲害!

第三年,你告訴她,毛衣我還穿著!
但袖口還是一長一短,請她多多練習囉!

第四年,你告訴她,可以面不改色吃掉二十幾顆荷包蛋的人,
一定很愛妳喔!

第五年,你告訴她,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地武士!
但是願意跟妳一起拿起光劍、互砍一整晚的人,
妳能遇見一個,也一定會遇見下一個!

第六年,你告訴她,電梯很黑,
但是最後一定會有人把門打開!

第七年,你告訴她,我又要回到這個世界了!
人就是這樣,會離開,也會重逢!
謝謝你想我!
但不要因為太想我了,對全世界視而不見。




上頭是「三聲有幸」的男女主角與導演,
左起是賴雅妍、九把刀、跟范逸臣!
電影裡頭很多相關的片段我先不贅述了,因為我還沈浸在自己淡淡的憂傷想像裡...
而電影創作書中真的有許多值得閱讀的片段,
有閒情逸致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

下一發,我想寫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
這也是我百看不厭的電影之一...


附上九把刀先前在無名的網誌連結與「三聲有幸」電影創作書的懶人連結。

Giddens的無名

三聲有幸電影創作書

「愛到底--三聲有幸」九把刀網誌相關文章列表        



台長: 野孩子
人氣(10,8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稚齡熟女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短路影評】史密斯任務 Mr.& Mrs. Smith
此分類上一篇:【短路影評】宇宙戰艦,大和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