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3 01:25:32| 人氣7,68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吶喊吧!春天!】給我伍佰,其餘免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是這樣寫沒錯啦,但這是個poo shit!
因為伍佰沒來。

不是春吶晃點我們,是本來就沒有「伍佰」的演唱會名單出現,
那我幹什麼提咧?當然不是我又吃飽太閒!
我只說伍佰沒來,可沒說CHINA BLUE沒來!

很多人跟我有同樣的疑問,伍佰跟CHINA BLUE是有啥不同?
我的答案是,可以相同,但也不算相同!

「伍佰」是伍佰,但伍佰也屬於CHINA BLUE;
「CHINA BLUE」是CHINA BLUE,但CHINA BLUE不等於伍佰。

沒有伍佰,CHINA BLUE還是CHINA BLUE,
難道樂團主唱沒來樂團就該改名字嗎?
好比今天你吃義大利麵沒叉子只能用筷子吃,義大利麵就不叫義大利麵了嗎?

沒有道理嘛!

很多人說怎麼CHINA BLUE只紅伍佰一個?
啊你怎麼確定CHINA BLUE不夠紅?
唱片封面印著「伍佰與CHINA BLUE」只是一種行銷,
伍佰唱片大賣,「伍佰與CHINA BLUE」叫著叫著CHINA BLUE也跟著耳熟起來,
但是少了伍佰一起演出的CHINA BLUE在台北許多表演空間裡依舊大紅大紫!

所以,孩子們,主唱或許是樂團的靈魂,但不一定是樂團的全部!
別再把CHINA BLUE當作伍佰的附屬品囉!

囉囉嗦嗦寫了一堆,繞回春吶來看沒有伍佰的CHINA BLUE,
這次表演名單上,他們是以「ABS(CHINA BLUE & FRIENDS)」名義演出,
由於少了主唱,所以由可愛的鼓手「DINO」身兼主唱與鼓手二職、
而貝斯手仍是我們很厲害的團長「小朱」、
鍵盤也是出神入化的「大貓」擔任!
但是加了兩位「FRIENDS」~吉他「蔣老六」與「楊騰佑」,
由這五人組成的「ABS」平日不定期會在台北各個PUB表演,
只是不常接觸這些樂團表演場所的大家不知道罷了!

既然寫了趴啦趴啦這麼大一串,
那就不免俗的介紹一下CHINA BLUE的成員。

主唱(吉他手)-伍佰~吳俊霖 1968年次 魔羯座
很多人知道伍佰,但不知道伍佰代表的其實是「一種氣味的綜合」----
包含了四個人(小朱、大貓、DINO與吳俊霖 )的氣味。
CHINA BLUE對伍佰而言, 絕非一般只在工作時見面練習的樂團;
創作時伍佰一定是先考慮到團員表現的空間,
他的音樂是成立於所有團員之間的,
這點自然使得CHINA BLUE永遠比其它樂團多了份默契。
因為CHINA BLUE的存在,伍佰音樂的空間得以幅射擴張。
因為創作 ,伍佰隨時要負責挑起團員的情欲。
一種只屬於 CHINA BLUE「青春、天真、真實又不太在乎」的特別氣味。

貝斯手(團長)-小朱~朱劍輝 1963年次 水瓶座
原為緬甸華僑的小朱, 是CHINA BLUE裡頭玩band資歷最久的人。
音色沉穩 而不花俏, 能充份調節、潤飾其他團員音色的重要人物;
對音樂的理解與伍佰最接近,是CHINA BLUE中最可依賴的團員,。
也是CHINA BLUE音樂和生活上的守護神。
這麼厲害的腳色,當然要給他當團長囉!

鍵盤手-大貓~余大豪 1970年次 水瓶座
比九條命更多點子的聰明腦袋。
樂器的音色有電子合成音樂早期的「老式」紮實味道;
對音色的使用及彈法尤其令人激賞。
在「愛情的盡頭」歌曲中的弦樂編寫是這首歌最美的眼淚。
大貓柔軟的KEYBOARD軟化了伍佰狂飆的吉它。
娓婉的旋律使伍佰的音樂有婉轉的含蓄美。
能讓伍佰想到雲端中舒躺的被窩, 很厲害的一隻貓。
 
鼓手(Dino)-大力打鼓~DINO ZAVOLTA 1962年次 雙魚座
沒來台灣之前的DINO是個披長髮、穿馬靴,典型重搖滾的打扮,
最大改變是在周遊認識東方國家之後。
極其敏感脆弱的內心, 即使在打了這麼多年的鼓之後,
還是偶爾會因一片黑鴉鴉的人潮而改變體內酵素,連帶改變樂團節奏,
成就CHINA BLUE今日臨危不亂的機動應變能力。
因為DINO的大力打鼓,伍佰的音樂氣度才得以更大,更有爆發力,
這點不會有人反對!

參考資料http://home.kimo.com.tw/70012/

伍佰跟China BLUE的認識,據說也是很戲劇化的!
當時伍佰再另外一個樂團,China BLUE則是想找主唱跟吉他。
有一天伍佰遇到China BLUE,兩團在對拼!
China BLUE的團長--小朱當然問了伍佰,是否有興趣加入他們?
伍佰拒絕了,兩人互留電話。
過了沒多久,伍佰離開原本的樂團,
之後小朱也打電話給伍佰,伍佰也開始回應他,
之後,伍佰正式加入China BLUE!

伍佰加入時也同時開始尋找主唱,不過找了許久,
還是找不到適合的人!最後,伍佰決定自己擔任主唱!

OK!以上就是結合各家大成的「CHINA BLUE」成軍史!
上面這一段不是我個人的功勞,我只是借花獻佛而已。

談完CHINA BLUE成軍的由來,但還是跟春吶沒啥關係!
話說CHINA BLUE中,最火的,當然非伍佰莫屬!
但是ABS中,人氣一番的,我想絕對是鼓手--DINO!
沒辦法,DINO有著好可愛的個性!p(>v<)q

一開場,DINO就用他那根深蒂固的洋腔中文告訴大家:
「今天伍佰沒來!」
然後開始很遊戲般的、一個小時嘻嘻哈哈的演出!

雖然ABS唱了許多我沒聽過的英文歌曲,那又如何?
聽不懂歌詞、跟著搖也好HIGH喔!

當一個小時的演出時間結束的時候,大夥開始收拾自家的吃飯工具,
台下的觀眾們不滿足的大喊著安可!
這時可愛的DINO用很瀟灑、卻堅定的語氣回答大家:「不要!」
就簡短的兩個字,卻讓人覺得DINO真是亂有個性又超可愛的!

以後演唱會DINO再把鼓棒亂丟的時候我不會再嫌棄他了!

(對DINO亂丟鼓棒這件事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看一下很久以前的文章「我墜落進九重天」
這篇我參加伍佰演唱會後寫的文章!
什麼?找不到?當然找不到啊!因為那時候我根本還沒有開台啊!)


台長: 野孩子

狗人
這一次花七百元
不對...應該是1400元
去春吶
果真沒白去
認識了許多新的音樂
2007-04-13 01:33:02
版主回應
我明天又要花四百塊去接觸更多新的樂團!
回到台北果然就是搖滾的開始...
2007-04-13 01:35:40
9m
真好~~
羨慕~~
一直想去見見世面
可惜找不到伴
2007-04-13 13:35:50
版主回應
那你可以考慮把第一次留給我...
2007-04-15 02:23:13
狐狸
想起尾牙的時候,公司邀請伍佰和CHINA BLUE來演唱,是我在公司唯一覺得幸福的事情喔!他們的舞台魅力一級棒的!
2007-04-14 02:35:13
版主回應
你公司難道是傳說中的「鴻海」嗎?
不然老闆怎麼這麼大方啊?

我也想要大卡司的尾牙啊~
2007-04-15 02:23:5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