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9-13 14:35:45|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佛法信願行(九)積極渡眾,孩子受惠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淨空法師講述,佛陀當年教學是口述,弟子們聽明白、清楚了,照著去做,這叫依教奉行。所有經典的最後一句話,都有信受奉行這四個字,就是對佛陀所講的堅信不疑。身體力行,把佛法貫徹到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才叫做學佛。

 

我自己學佛、讀誦經文,是因為有幸遇到牟尼精舍,能夠問事,知道自己累世累劫以來所犯下的大錯,開示出因果,以讀誦經文,加上懺悔的方式,與累世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幾年下來,不論是身體病痛,或心裡層面的不善心,都因為每次的消業與讀誦經文,讓我本是痛苦的欠債人生,竟而轉變為願意以自身的因果經歷,寫因果濟世文,與一切有緣人分享,也以無償發送經書的方式,讓願意讀誦經文的人,可以方便取得經書。

 

幾個月前,家人一直鼓勵我寫因果濟世文,當我願意開始寫文的時候,腦海裡浮現非常多平日聽淨空法師講經的一些經典字句、勸人學佛的原因,與佛菩薩印證學佛所帶來的自身改變,心靈轉化,和大自然災害的影響。最大的原因,還是希望我寫出來的因果濟世文,可以真的讓在這世界上想要學佛、想回頭、想消業、與跟我一樣痛苦的人可以覺醒,可以相信因果,進而讀誦經文消業。

 

雖然只寫了幾篇因果濟世文,但我的生活卻因而改變許多。先前我的孩子常被沖犯而臉頰消瘦,對此事我ㄧ直蠻擔心的,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但ㄧ個月前,我卻發現孩子的臉長肉,看起來精神狀況好很多,笑容也多了。以前常以孩子的名義捐款補福德資糧,孩子的面容都沒有現在好,真心鼓勵大家,讀經消業的同時,也寫下自身讀經消業的因果故事,與眾生分享。

 

前陣子跟孩子聊天的時候,兩個孩子突然講到《玉曆寶鈔》裡的故事,讓我非常驚訝,他們竟然會跟我分享看書知道的因果觀念。於是我就訂購了大量的《玉曆寶鈔》,在網路上讓人索取。後來又想到,之前看過漫畫版的《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也非常適合小孩子看,但是在出版社卻找不到當時看的版本,於是我太過大意,買了大量沒看過的漫畫版《藥師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想與眾生結緣。

 

經書送來家裡之後,沒幾天,家裡一直不斷地出現大量的飛蟲,我一直找不到原因。這些飛蟲布滿了我的廚房與餐桌,只要稍微碰到,蟲子就會死掉,接著我開始檢討自己的生活,反省自己與人相處的一切行為,可是一直找不到原因。

 

直到家人提醒,外道書籍也有大量黑氣,於是我翻了我購買的漫畫版《藥師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發現內頁有外道所講述的前言文章,經過精舍請示,可寄回出處者的道場,讓他們自己處理。

 

當天晚上我馬上跟佛菩薩懺悔,不該這麼輕率的訂閱書籍與眾生分享,如果這些經書是由我發送出去,那我就是幫外道傳播的兇手,應該要謹慎行事,我發送書與眾生結緣,應該事先確認經書是否附藏外道內容。還好佛菩薩開示解決方法,外道書寄回之後兩三天,家中的蟲子、螞蟻才慢慢退散。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有緣人對佛法信願行的分享文已經來到第九篇,這次她分享從小唸《玉曆寶鈔》故事給孩子聽,和撰寫因果分享文,對孩子帶來的影響,以及因未留心而購買到外道特製的佛教經典,對家庭環境產生的問題。本篇分享文中有四個重點:

 

一、積極度眾,孩子受惠

 

寫因果分享文有沒有功德福報?有緣人以自己的例子證明,有!有緣人的孩子之前常被沖犯而臉頰消瘦,卻因為她連續寫因果分享文投稿到精舍,孩子整個面容和精神都變好。父母努力渡眾,其功德福報,不一定會用到自己身上,有緣人即是一例。之前就有師兄分享,因為他努力渡眾,所以佛菩薩幫忙,讓孩子比較早開智慧。

 

其實小編也有同樣的經驗。孩子原本因為我黑氣影響而不愛唸書,可是後來卻突然間變得努力積極學習,像換一個人似的,經請示後得知,是因為我編輯因果分享文度眾功德的影響。

 

二、因果觀念,從小教起

 

有緣人提到國小孩子與她分享《玉曆寶鈔》中的故事,讓她肯定與孩子說因果故事的功效,希望其他家庭也能如法炮製,讓小孩能從小閱讀佛教經典或善書,學習因果報應的觀念。

 

自小建立正確的佛法觀念,才能在成長過程中,時時提醒自己安愚守份,精進誦經,修行消業,莫造新殃。因此,有緣人訂購整箱的《玉曆寶鈔》和《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漫畫,與人結緣。

 

三、遠離外道,邁向光明

 

有緣人雖心懷好意,但因為買錯書籍而對家中環境產生影響。有緣人提到的《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漫畫版,內容雖然主要是正法經典,但是前言是由外道所寫。出版社為了營生,會接受各方書籍訂製,外道宗教團體也會訂製,有時有些特製版書籍也會上市販售。這些書看起來跟一般佛教善書沒有兩樣,它不會告訴您什麼不好的話,反而是處處勸善,所以一般人真的難以分辨。但只要一頁,甚至一句話是外道的主張,就有干擾和黑氣隱藏其中。

 

無論是宗教團體中的成員,還是信奉者,都認為自己是學習正法,他們也推行佛法、唸經、講經、樂善好施,但是他們信奉的教條或觀念中,100條裡只要有1條是外道思想,人學進心了,就會修偏。

 

整本書在講《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的內容,只是前言為外道所撰,就讓有緣人家中不停冒出飛蟲,當把書送走,那些飛蟲就逐漸消失,這說明了什麼?

1.經書已被外道黑氣污染,不能閱讀;

2.外道黑氣會吸引大量蟲子上門;

3.遠離外道相關產物,才能避免引來靈界干擾。

 

學佛要越學心性越光明,生活環境要整理乾淨、整齊、明亮,如果您去哪兒學習,看了什麼書之後,就越發胡思亂想、生氣、與人計較、自私自利、家庭失和、生活環境髒亂不堪,那您要真的要認真思考,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只要願意認真反省、懺悔、改過,積極誦經,察覺過錯,即時修正,就能避免修偏、墮入外道,掉入萬丈深淵。

 

四、反求諸己,信受奉行

 

有緣人遇到家中發生不尋常的蟲蟲危機,第一時間是自我反省,,是不是消黑氣與外道契約要唸的《金剛經》唸太少?是不是自己黑氣太重?趕緊多唸點《金剛經》。是不是自己在待人處事上做錯什麼而不自知呢?趕緊修正!這種種行為和思考模式,都反應了有緣人對佛法的信願行,對佛法「信受奉行」,將佛陀的教義,確實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我們要跟著佛菩薩的腳步,心存善念,常常思考如何利益眾生,並學習有緣人的作法,透過發送佛經善書,撰寫因果分享文,讓更多人瞭解佛法對人、對家庭的重要性,和如何透過唸經「因果債,功德還」,消除業障,改變自身命運,讓人們也想嘗試唸經消業。

 

學佛很容易,但行經不容易。願您能早日做到佛陀對眾生的期許,對佛法「信受奉行」。第一步,先從唸經開始吧!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2024_08_繁-(45)-106.12.24.jpg

2024_08_繁-(46)-106.12.24.jpg

台長: 淡雅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15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葬的方式錯了就慘了
此分類上一篇:業障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候干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