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1 19:56:37|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欠別人的絕對跑不掉-繞著地球跑

以下為一位師姐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阿彌陀佛,有緣看到此篇分享文的師兄姐大家好:

 

    有次跟著父母親到精舍請示問題。有一位師兄告訴了我一件事,他看見了我某一世的樣子,應該是埃及的神官,這有可能是業障,希望我能夠請示。我心想還好不是埃及艷后,對那兒的印象不外乎是沙漠、木乃伊、金字塔還有商人騎著駱駝,說真的我對埃及的歷史文物蠻感興趣。

 

    請示的結果,菩薩開示:有一世在古埃及時代,當時兩軍交戰互相攻打,我方久攻不下敵軍陣營,我乃向上司獻策,將對方的信仰中心,供奉神的神殿攻下將其催毀,這下我軍必定獲勝!這個破辱神廟的計策,讓我必須讀經文各188遍,方能解冤釋結。

 

    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古埃及相關文献。得知那是距今約2500年前的事了,那時埃及供奉的是太陽神,而非佛教中的佛像。那我這樣也有罪嗎?心中一直有著疑問。

 

    近年來,我瘋狂愛上韓國文化迷戀韓星,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了韓國的朋友們,常跟他們聊天。有次請示為何和某位韓國男孩很聊的來,請示前世因緣,請示結果是我前二世的冤親債主,那一世生在韓國,蔡師兄還跟我的母親說:「要理解孩子為什麼哈韓,那是她過去世生長的地方,阿賴耶識中有那一世的記憶,因此對韓國會有好感」。回家後媽媽跟我說,原來妳的靈魂那麼老了,從埃及到韓國又到台灣來,繞著地球跑,幾千年前的業障,不管我投胎到那個地方,信仰著什麼宗教,仍舊累生累世跟著我,不會因為宗教信仰不同,教主不同就能赦免我的罪。如同《地藏經》上所云:「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成熟時,果報還自受」。今生有幸遇到佛法,慶幸遇到牟尼精舍,希望有生之年能將累生累世的業障還完,不然下一世不知會投胎何處,我還能遇到佛法嗎?(自述結束)

 

以下回答師姐問題:

問:當時埃及供奉的是太陽神,而非佛教中的佛像,毀壞破辱祂,那我這樣也有罪嗎?

答:當然有罪!但最好的說法應該是結下「因果」,並且這跟宗教沒有關係。這就好比您去其他國家,找到一戶人家,您把他家中毀壞掉,能不結因果嗎?這當中也沒有人或靈的區別,只是要與對方結下「怨結」,則因果已在!

 

本部分論述可參考文章:〈何謂三魂七魄與修行原理〉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5784488

 

    這篇文章真的讓我們看到所謂的因緣,人並不會一直在同一個地方投胎,我們曾經辦理過前世投胎於美國還有投生在非洲的例子,也曾辦理過下輩子要投胎到大陸或是其他地方或是畜生道的例子。因果為三世交互影響,未來受過去影響,現在也將影響未來,打個比方,假設您下輩子要相遇的人都投生在日本,如此您就有可能生於日本,其他國家的例子亦同。

 

    不過無論投生到哪國,若不出輪迴,也只是天堂地獄的差別,就算到天堂,也並非永恆,等時機一到,福報享盡,仍得下凡輪迴。環境是影響一個人造業的很大因素,回顧歷史,人類的過去災難、戰爭許多,無論是哪一國。如果您往後投生的是亂世,若因此環境而造業,則在下一世,可能又落入不好的環境。

 

    與其如此賭注,倒不如一開始就選好方向,選擇最好的環境-佛國淨土。淨土與天堂的差異很大,淨土乃佛菩薩願力塑造而成,而佛菩薩也將讓您在淨土一步步修習,朝著無漏的境界邁進,不再進入輪迴(可參照上方的分享文章-〈何謂三魂七魄與修行原理〉)。並且讓佛菩薩當您的鄰居,當您的導師。如此,就不再是繞著地球跑,而是繞著佛國淨土跑,到處聽聞佛菩薩說法,套句 淨空法師常說的話「身邊都是大好人,想變壞都沒機會」!

 

 隨緣應化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淡雅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15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業障,不是不理睬就能了事,而是要積極面對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延長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