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01 13:00:15| 人氣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祖先來要錢,你燒了嗎?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某日做了一個夢,夢見我一個人在燒金紙,於是送件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是祖先來索要,需燒三箱上海金給祖先。這真的是不少的數目,可能是平常我家初一十五都沒有拜祖先,只有在大節日時會祭拜與燒金紙,祖先花銷不夠,所以這次索要較多。

 

我上網訂了三箱上海金,挑了一天還不錯的日子燒給祂們。牟尼精舍部落格的文章分享中也有關於祖先的各種案例,要錢的、求超度的案例都有,但還是祖先求超度居多。許多案例中提到有些祖先回來求助時,如果家人都不理會或沒發現,反而會影響子孫的健康或學業。這乍聽之下祖先好像是化身成外靈來干擾子孫,但其實是祖先一直提醒,子孫卻都不曉得,只好用激烈一點的方式來讓子孫察覺,進而完成祖先交代的事情。這跟在家裡與長輩相處一樣,長輩一直講,但小孩都不聽,講久了可能就是用打或用罵的了,道理都是互通的。

 

還有一點要注意,燒金紙給祖先時,一定要同一個家族的人一起燒,不能請外人來幫忙,否則幫忙的人的祖先就會來領紙錢,原本要給祖先的額度就不夠了。為了確保自己的祖先們都能領到我燒的紙錢,所以我就一個人慢慢燒完三箱,讓祂們領到紙錢後,能過好一點的日子。

 

現在政府提倡環保,呼籲民眾盡量少燒紙錢,為了兼顧環保與祖先的需求,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超度祖先,讓祂們有更好的去處,這是最根本、最圓滿的解決方法,希望大眾多多利用,兼顧環保與孝順的倫理道德。

 

分享二

 

奶奶去年往生了,佛菩薩開示在冥府第一殿,如果要超度到平民區待緣轉世需誦《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685部。父親很孝順,認真地誦完全部的超度經文,真的是令人讚嘆。父親整理好誦經紀錄表拿給我時,當天是週五,我想著都快週末了,就下週再上網填迴向單申請迴向。結果,我突然全身發冷,從脖子開始到後背,接著蔓延到全身,還冒冷汗,這讓我覺得很奇怪。我向父親說這件事,他以為我感冒了,但其實沒有,只是全身覺得冰涼。

 

這樣全身冰冷的狀態一直持續到週日晚上,我心裡猛然意會到──是奶奶!祂在等超度經文!我連忙向奶奶道歉:「奶奶,對不起,是我錯了,我知道了您很著急,明天就寄迴向郵件。」我向奶奶說完之後,身體立刻就恢復平時的狀態,全身冰冷的感覺消失了。原來是奶奶在提醒我,原本週五就可以送件迴向了,但因自己一時拖延的想法,讓奶奶多等了一個星期,所以才會來提醒我,真的是很對不起祂。孝順要及時,超度往生親人更要及時,不要拖延,讓往生的親人少受點苦,盡最後的孝道。

 

(分享完畢)

 

「百善孝為先」,父母長輩尚在人世時,要噓寒問暖、多加關懷;往生後,要慎終追遠,祭拜超度,以全孝道。「孝」,是百善之首,更是落實倫理道德的表現。《論語‧學而篇》:「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矣」。意思是對於已故的先人能謹慎守禮、竭盡哀思,依禮依時、恭敬虔誠地追思懷念,不忘根本,則風俗民情必然趨向淳厚善良。因此,一個能孝順父母長輩,依禮依時、恭敬虔誠地追思先人的人,必定是善良淳厚、德行崇高的人。

 

沒有先祖們的辛勤付出,就沒有現在安居樂業的我們。做人要懂得感恩,懂得飲水思源,俗話說:「吃果子,拜樹頭」,我們享受先祖們的付出,當祂們有需要時也要盡力地給予回饋。靈界與人間都一樣,都需要花費,所以才有如上述分享一樣的索要紙錢,但紙錢供應是僅是一時的,若要讓祖先長久的安寧,最好還是超度祂們,讓祂們有更好的去處,例如超度至佛化家庭,投胎轉世後從小開始學佛修行,這是利益祖先最好的安排,也是後代子孫能為祖先盡的最大孝道。

 

上述分享二的有緣人分享,父親已完成超度奶奶的功德,但有緣人卻沒有及時上網填迴向申請單,導致奶奶還要再等一週才能收到功德。提醒各位,要把先人的需求放在心上,不能隨意待之,迴向功德完成後,要盡早填單申請,不要讓先人在地府痴痴的等待,甚至受苦,這是為人子孫最基本的孝順,請將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現在政府提倡環保,大量燒紙錢會有環保的爭議,為了遵守政府的政策以及盡孝道,超度先人是最好的方法。您誦經可以獲得智慧,功德還能讓先人往生善處,真的是「冥陽兩利」的方便法,讓您忠孝兩全,國家政策與孝道都兼顧。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要把握寶貴的光陰多多誦經與提升心性。您現在能超度祖先,未來不一定有人可以超度您,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超度自己,讓自己以後不必為了身後事煩惱。人生只有短短數十寒暑,一晃眼就過去了,不要以為來日方長,就可以虛度光陰,要知道,世事難預料,無常往往比來日更早來到。

 

奉勸諸賢急早修,

光陰似箭去難留;

寒來暑往催人老,

不覺青年白了頭。

 

祖先來要錢,你燒了嗎?

祖先來要錢,你燒了嗎?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7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真的是意外?
此分類上一篇:功德福報在手,人生運勢亨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