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28 13:51:52| 人氣8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消除魔性和黑氣的最佳解方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學佛後就不愛大魚大肉和過度奢華消費,再加上同事們大多喝酒、抽煙吞雲吐霧的,思想和行為都與我差異甚大,我內心不會瞧不起同事,但同時又很清楚不想做這些行為,所以除了公事外,私下很少和同事有交集。但公司每個月不定期都有團健活動,每次都是大魚大肉,一次聚餐花費甚高,深知因果、福報道理的我,內心越來越排斥參加團健活動聚餐。一方面和同事們除了公事外比較沒話題聊,一方面大魚大肉大量消耗福報的行為,我實在是不想碰觸。

 

一連個幾個月,我都沒參加公司的團健活動,也在此時因為一些團健活動帳務審核問題,被同事們集體排擠,故意孤立冷落,工作上也處處拿嚴厲標準來檢視,找我的錯誤和麻煩。每個人都對我惡言相向,不知道哪來的惡意,也向公司上級主管投訴我工作上不公。就這樣,我度過一段很艱難的日子,同事們都處處針對我,上級主管不信任我,工作上如履薄冰,內心非常煎熬。

 

每晚只要想到隔天要去公司上班就感到很痛苦,想打破這狀態又無法化解,狀況越來越糟。同事對我越來越不好,我感到非常委屈,從來到這公司工作,我兢兢業業,常加班也無計加班費,同事偷懶不肯做的,我也都默默接下工作,同事被打壓時,我也不會仗勢欺人,更不會因為我有權就說話大聲或欺負弱小,我盡量都對每一個人好。想到這些,對於欺負我的同事,心裡就不斷冒出這些人非常壞的惡念。

 

惡念伴隨著我的痛苦感受每天襲來,我心中一直唸佛號,祈求早日度過難關。忽然我意識到自己內心生病了,因此事心中太多惡念,而這些惡念無法止息,內心雜草叢生,所以就上網找了淨空法師的影片來開導自己。在淨空法師影片的開導下,我不斷說服自己要轉心、轉念,要如同淨空法師所說,對傷害、重傷、欺負我的人都心懷感恩,絕不起惡念頭,也不因此造下口業,怨怨相報何時了。

 

我嘗試改變我的想法,試圖帶著感恩的心去上班,面對同事的磨難,內心還是倍感壓力,所以痛苦下向精舍請示。佛菩薩告知:「是魔性和黑氣引來的干擾。」看到開示,我有小小的驚訝,不太理解被同事集體圍攻的原因是因為魔性和黑氣。後來自己上網查精舍的文章,有人的狀況和我一樣,因魔性和黑氣遭到公司所有人討厭,在公司內連說一句話都不敢多吭聲。

 

當天看到開示後,我立馬就加緊唸《六祖壇經》,知道自己內心生病了,讀經時格外用心,當作吃藥一樣,每一個字都唸入心中。同時也想到,之前家人遭遇困難時,家人求我幫忙唸經迴向給他,我還告訴家人求人不如自救,自己要多唸經行善。想到自己教家人自救,怎知我遇事時自己不會自救,故也開始唸《普門品》迴向化解。唸《六祖壇經》和《普門品》不到一星期,工作上被同事刻意刁難的事情逐漸化解,和同事的關係雖還沒完全化解,但沒像之前做任何事情都被針對和反對。非常感恩佛菩薩的開示,讓我知道事情的起源是自己的魔性和黑氣引來干擾,讓我很快速的找到方法化解。

 

寒山問拾得:「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云:「只是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經過此事,我對工作、感情、人事物有更深一層體悟,逐漸放下執著心,真誠對待每一個人,隨遇而安。

 

(分享完畢)

 

文中的「魔性」,指的是負能量、不好的念頭。魔性與黑氣是哥倆好,有魔性的人往往也伴隨著有黑氣。人是佛性與魔性的綜合體,當人心中的善念多於惡念,此時心地光明、氣場祥和,表現於外的便是慈眉善目,讓人喜歡親近。若心中惡念多於善念,此時心緒混亂、負能量匯聚,表現於外的便是面目可憎,讓人不想靠近。不要以為內心想什麼沒有人知道,惡念會牽引出人心深層的魔性,讓黑氣越來越重,扭曲人原本清明的相貌,整個人猶如浸泡在污水中,全身黑嚕嚕,這時光明、正氣遠離,與之相應的便是各種外道或外靈干擾。

 

要特別說明的是,「消外道願業障」會讓人黑氣倍增,這時除了有外道干擾帶來的黑氣,更多的是自身釋出的黑氣。小編也有深刻的體驗,消外道願業障時考驗小編與人的圓融,那時受魔性和黑氣影響,工作非常不順遂,幾乎每天都有狀況發生;人際關係上遭到公司所有人討厭、排擠,之前關係很好的同事莫名變得像仇人,常被針對、被人說背後話。那時小編的態度是「夾著尾巴做人」,既然多說多錯,少說少錯,不如閉緊嘴巴不說,整天就是不斷持〈藥師灌頂真言〉,方便就口「唸」,不方便就心「念」,除了持咒,其餘的事不攀緣、不摻和,真的是「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這樣的情況持續一年多,等到外道願迴向圓滿,當初帶頭排擠小編的人也「神奇」的離職,一切雲淡風輕,彷彿什麼事都不曾發生,此時小編知道已經撥雲見日,考驗完畢!

 

用心唸經能加快黑氣的釋出,體內的黑氣不斷排出是「好轉反應」!全身都是黑的,好比身上都是病毒,除了會帶來各種身體上的不舒服,表現在生活上的還有各種不順遂和干擾,這段過程會非常非常辛苦,但也是要脫離外道必須經歷的過程,解決方法無他,只能加快唸經進度,盡快迴向,才能縮短受苦的時間。

 

阿伯說:「你知道魔性、魔靈是什麼嗎 ?是人的貪嗔癡念念成形,也就是執心所變現。你不面對、你不處理,它永遠不會消失,會永遠跟著你,直到生生世世。就像一件衣服沾染污漬,你不清除,它永遠都在呀!你要有體悟,本世辛苦一世,勇敢面對,處理完,將會有嶄新、亮麗的人生。」

 

凡事都是考驗,人世間是修行最好的歷練場,其中各種滋味都有,實際參與過一回,才知道我們距離「如如不動」的境界還很遠。人這一輩子其實活得挺不容易,一小半時間在工作,一大半時間在糾結身邊的這一群人!仔細想來,人會痛苦的原因,不是因為事情有多麼嚴重,僅僅是我們不習慣事情出乎意料,我們無法接受出現預期以外的另一種答案而已!這些出乎意料的結果,讓我們內心起伏、波瀾不斷,衍生出各種偏差的念頭與情緒。

 

修行人當知,情緒人人有,縱然有情緒,情緒一來能馬上覺察,好比有病毒了,趕快清理,不要留它做客,讓它倏忽即過,情緒最多不過半分鐘。讓情緒掌控自己一天,表示修行未到位,該反省、該加強了;讓情緒掌控一年,說實話,與未修行的人一樣,不知道學佛在學什麼;如果我們被情緒掌控好幾年,那自求多福,中國人常說「好生不如好死」,但好死的先決條件要先學「怎麼活」,生前活得好,才能死去好的地方;活不好,死去的地方能好到哪兒去,都是騙人的!連自我情緒都無法掌控,人這輩子別指望超生了,可能還需要別人來幫忙超度!

 

聖嚴法師說:「外道都有執著,最粗淺的是重視身體的反應,較深的是重視心的反應。禪的修行者把這些反應視為修行過程中的現象,既不重視它,也不排拒它,否則便會成為進入更高層次的障礙;甚至被這種反應所困擾,無法安心修行。凡執著身心反應的任何方法,都是外道法而不是佛法。佛法不否認有這些現象,修學佛法的目的,則不是執著這些現象。故要紓解它、疏導它,最好的辦法是不管它。」(引用完畢

 

貪、嗔、癡、慢、疑,是侵蝕人心的五個煩惱賊,學佛要破除的不是外面的某個人、某件事,而是遇到了讓人煩心的某個人、某件事,該如何破除對這些人事境緣的執著,避免這五個煩惱賊持續增長,這是修行人的功課。修行最重要的就是提升心性,心性提升了,隨緣自在,到哪裡都是淨土,看哪個人都是菩薩;心性不提升,執著的盲點無法破除,走到哪裡都一樣,煩惱痛苦就跟到哪裡。《金剛經》和《六祖壇經》是提升心性、消除魔性、黑氣的最佳解方,勇敢面對,每天按時服用,才能有嶄新、亮麗的人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消除魔性和黑氣的最佳解方

消除魔性和黑氣的最佳解方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8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14外道願與習氣 |
此分類上一篇:改善習氣的妙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