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0 05:45:00| 人氣916| 回應1 | 上一篇

高王觀世音真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父親的驟逝,讓我突然興起了想吃素來為父親積福報。原本想說以我對每樣事只有三分鐘熱度來說,可能頂多只能為父親吃上百日就好。沒想到竟吃出了美味和健康,所以想延長吃素的時間。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吃了素,竟然無意間和這篇真經結了緣。某天大夜班和同事下了班去吃早餐,在早餐店裡放置了許多書籍供人取閱。拿了一本作者為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書度過生死的大海來看,因為父親的往生心裡其實是對這部份很敏感的。過沒幾天,我去看中醫在漫長等待的時侯。咦!診所這也有放同位作者的書供人取閱,於是我又選了本走入最隱秘的陰陽界的書來看。其中某篇書裡提到某個男子遇見了一位善魂,並為她唸滿一千遍的高王觀世音真經消其業障往生極樂。讓我也興起了想為父親唸經消業障的念頭。雖然我是個基督徒,主是我唯一信仰的神。但我尊重其他不同與我的宗教信仰。我的父親是信仰密宗的,或許我能用這樣的方式來盡我未能報的孝心。

  這是我從網路上找來的有關高王觀世音真經的由來。
  昔五代時﹐有高歡國王﹐為相州郡主﹐好殺﹐適寶藏官孫敬德﹐誤犯重法(考證結果﹐是其弟犯法﹐孫敬德受牽連)﹐囚禁等死﹐專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日夜不歇﹐忽夢見一僧曰:「汝持此經﹐不能免死﹐吾勸汝持誦高王觀世音真經一千遍﹐當脫刑名。」敬德曰:「今在禁中﹐安得經典。」僧曰:「吾口授汝﹐睡覺敬書﹐便無忘失。」虔心誦念九百遍。文案已成﹐事須呈押﹐王遂令赴市斬之﹐敬德畏懼﹐問監使市之遠近。監使曰:「問之何故。」敬德曰:「時夢一僧﹐令誦觀世音經千遍﹐當得免死﹐尚欠一百遍﹐請求緩行﹐隨路急急滿數。」至市﹐監使乃宣勒斬之﹐身首不損﹐刀折三段。呈王﹐王駭異提問曰:「汝使何幻術﹐令得如此。」敬德曰:「實無幻術﹐因在獄中畏死﹐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忽夢見一僧教誦高王觀世音經一千遍﹐獲福如是。」王謂敬德曰:「汝勝於我﹐與佛何異。」王喚典獄者﹐書是經﹐令諸罪人與死者﹐各持誦千遍﹐斬之取驗﹐悉應。王乃勒下﹐令民普誦﹐用證福果﹐世遂傳稱高王觀世音經云。蓋感應之理﹐誠至斯乎﹐僅述其緣起﹐並載其徵應﹐俾齋心向善者﹐有所勸云耳。


台長: 雪柔
人氣(9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靈雞湯 |
此分類上一篇:劈腿心理學

Sumihiko
我童年天主, 青少年加入基督教青少年團契(用英文禱告/hymn), 大學畢業後走密宗到了真佛宗盧師尊座下弟子. 盧師尊25歲前根本就是虔誠基督徒; 後來被開了天眼, 到現在的真佛宗教主, 到頭來, 就是『歸緣』; 人生過程經歷其他宗教, 但最後的皈依, 就是歸緣; 真佛宗的主廟西雅圖雷藏寺, 還供奉耶穌基督的金身哩...
2012-07-20 13:08: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