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1 23:00:0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811當志工送物資到災區~我的生日用愛付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日來看著新聞報導著莫拉克颱風對台灣造成的重大傷害

橋斷了...許多房子被沖走了...

看著許多災民哀淒地呼喚他們的親人何在...

我的心也跟著好痛好痛...眼淚不停地掉下來...

同時我也心存更多的感激 自己所擁有的

感謝主讓我最愛的他和親人朋友們能夠平平安安

8月11日是我的誕生日在今年我想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就是用感恩的心回報主對我的愛

把這份愛回饋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盡自己的能力出錢也出力

昨晚用網路搜尋那裡有需要幫忙的

看到高市政府在召求志工協助處理災區物資分發等訊息

立刻致電過去詢問

對方告訴我服務時間為7:30am~10:00pm隨時都能報到登記

5:30am起床梳洗整理過後

7:00am到四海豆漿吃早點(吃飽飽才有力氣做事)

7:19am到市府看到一堆堆滿滿民眾捐獻的愛心物資



7:34am跟著大家排隊登記志工報到領制服



看到許許多多同樣熱心參與志工服務的人真的好感動喔

但是問題來了?完成志工報到後自己能幫忙些什麼呢?

怎都沒有人調度指揮呢???哇哩!許多人都跟我一樣傻在那裡...

我才發現光是帶一顆熱情的心來是不夠的

我學習到像這樣的志工服務可以自備剪刀膠帶雨衣簽字筆等

每個人都只好自己找忙幫呵...那邊有工作做那邊去...

真的太多熱心參與的人了有時自己都沒得幫忙晾在一邊呵...

一開始看到許多郵政車送來一箱箱的物資幫忙缷貸搬貸

沒多久市府前開來幾輛公車大夥兒排隊接力幫忙把物資搬上車

然後就有穿綠色制服的社工人員召求隨車志工(志工是穿藍色的制服)

原來這幾車是要送去嘉義梅山鄉的物資車要跟去幫忙缷貨的

嘿嘿我當然義不容辭的舉手報名填資料

這讓我粉有緣份的認識了一起同車的幾名可愛的朋友們

這趟送物資路上大家東南地北的聊



照片右邊的佳慧是第一個對我微笑的親切女孩

她的理想是將來當個心理諮詢師

照片左邊的文凌是個勇敢獨立的女孩剛從澳洲回來

父母和弟弟在甲仙災區失聯

她不但堅強面對還投入志工幫助別人

(她連續好幾天幫忙都搬到手都腫起來了)

相信主定能讓這個善良的女孩家人平安的

(後記:8/13甲仙六龜恢復通訊後她和家人連繫上一切平安)

佩伶是個超級熱血的國小老師

吼國家有這個棒的老師台灣的教育是有希望的啦

還有正在唸中山大四的小康是個熱血青年

(他堅持只肯像賭神一樣以背影示人)



感謝他當我們大家的開心果讓我們忘記了辛苦疲累

當天不時還發生了許多很妙的插曲

大家在堆送乾糧類物資上公車時前方突然喊暫停

後方於是把物資又傳遞回去 

但還有空間可以塞於是只見有人情急的大喊

”旺旺不要跑!那包旺旺不要跑!”當下笑翻一堆人

要不就是大夥默默傳遞時此時後方有人喊

”還要換上那種類物資呢?”

只見小康爆冷場地回說”不是一直沒變過嗎?”吼當場冷到不行

然後是大家都是志工新手對堆送物資根本沒經驗

大家手忙腳亂的堆的結果竟然忘了留要給志工坐的座位

還把物品塞得像是要讓我們體驗另類物資土石流







大家苦中做樂的笑說

還好最上頭堆是衛生紙和泡麵乾糧

被他們砸到總比被奶粉罐頭砸到好/.\

文凌先動手把衛生紙搭成沙發讓大家坐

我則傻眼說坐扁怎辦?!

她說都是要用的沒差啦而且此去路途很長 久站是會受不了的

路上我最幸運地被不時從上頭掉下來的衛生紙給砸中



有次還驚險地差點被整箱泡麵給砸中

還好有佩伶眼明手快扶住

而我只會笨笨閉上雙眼雙手反射性往前推

途中不時有一些超爆笑經典的對話

例如大家看到物資飲水品牌名叫做"這是水"

文凌竟然冷不防的說若萬一打開喝裡面是可樂的話

還很耍寶的比著動作說"嘿嘿!我是可樂不行嗎?咬我丫"= =|||

運送途中司機還載我們到休息區下車上化妝室

我還去7-11買了幾顆茶葉蛋 但我不敢吃也不敢喝水

因為怕上廁所不方便更怕吃了東西路上暈車會吐得更慘

只是準備說萬一到時忙到餓了可以加減充飢

社工也說若大夥餓了可以拆開物資乾糧來吃

於是我拆了一包旺旺仙貝給大家吃

(結果這個舉動也害我後來鬧了個尷尬到不行的笑話)

到了梅山我們起先來到了個一個很像倉庫的地方

咦這跟我們像想的有很大的落差

我們不是要去災區嗎?而我們離災區更是遙遠

原來物資要先放置在一處不受風雨的地方

在由當地人員進行分配(災區交通中斷要由空投或人力徒步運送進去)

(志工們再熱心也不可能讓我們冒生命危險進去)

大夥正準備搬運4車的物品時社工又通知說

這處只是用來放置飲水我們還要往上幾百公尺處的清潔隊那邊放置

還好大家沒先卯起來搬/.\

到了目的地已是中午12:00了



才發現他們有調來一班的國軍弟兄幫忙

而且一來就叫大家先吃便當休息會

大家還心想不會4車一共16名的隨車志工

只是大老遠來吃個便當就折返一點忙都沒幫上就遺憾了

還好吃飽飽後大家一起和國軍弟兄們分工合作接力傳遞物資



傳遞時大家很有秩序的分類各項物資

邊傳邊說這箱是什麼的物資乾糧泡麵尿布...等

眼看傳遞工作快要完成時

大家邊傳著一包拆開的旺旺仙貝進來還說

咦怎會有拆開的餅乾哩???

哇哩!我滿臉錯愕不好意思地說

那包是我拆開來食用的物資啦(吼丟臉丟到家了)

心理還@#$%想說等等不會連在7-11買的茶葉蛋也被當成物資送進來吧

昏....

看到被調來幫忙的國軍弟兄不禁也想到此時正在當兵的心愛BB

是否也會被調派來支援災區呢

(後來晚上通電話時他跟我說很巧真的被派來嘉義支援呢)

希望他來支援時能順利平安(我心愛的BB也努力為災民整理他們的家園)

完成了此行的運送物資任務後

期待大家滿滿的愛能傳遞到每個災民手中



回程的路上還發生了我們坐的公車出狀況

我們改搭其他回程公車回市府再度和大家一起幫忙



看到許許多多參與服務熱心又善良的人們

還有許多前來捐贈愛心物資的民眾們

其中有件令我感動到想掉淚的事

傍晚市府前我忙著為前來捐贈物資的民眾做登記

有個丫伯開車載來許多物資

對每個前來的民眾我都會向他們說

"謝謝你!真是感恩!"

丫伯對我說:"不客氣!因為他是南投921災民,所以他感同身受。”

真是令人感到好感動

在此向陌生大家致上我最深的敬意

"可愛志工們!充滿愛心的民眾們!大家辛苦了!謝謝你們!"

也謝謝你們讓我體驗了一個充滿溫暖感動回憶的生日

而在災區的同胞們大家用愛陪你們堅持到底

相信苦難過後的明天將充滿希望

********************************

2009.8.13 8:05pm 志工們合力將民眾捐贈的物資傳遞進市府



********************************

2009.8.14 運送物資到潮洲台灣世界展望會




















台長: 雪柔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PayEasy.這樣最好
此分類上一篇:於是,上帝派來天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