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0 19:45:3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驗昆曲與裝置藝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看了1/2q劇團的半世英雄李陵

他們以實驗昆曲加上裝置藝術聞名

這一次他們的舞台是用一根柱子連著一個圓形木板,演員在圓木板上表演。

此圓形舞台並不是固定的,而是像爵士鼓的鼓面一樣連在柱子上,

於是演員就在上面跑來跑去,舞台就晃來晃去。

小鬼和我說設計這個舞台的人是個瘋子,

然後說了很多他發神經病的事。

不過我光看舞台就覺得他非常人也!

哈!哈!

但對於劇情我意見很多,

人物太平面人物、善惡太分明。

 李陵這個人明明就很多東西可以寫....

他為了國家孤軍奮戰,但皇帝滅了他九族,國仇與家恨兩相抵觸,

我想他心裡一定是很多的傷痛的。

而蘇武離家十九年,

再怎樣的赤膽忠心,難道不會磨的和紙一樣薄!而只剩一口氣在硬撐!

那麼多那麼多的情感可以寫... 但被限制了

 

 阿曼說任何添加的東西

如果不是劇情需要那就沒有意義

 而我說

戲曲不是戲劇

戲曲是一種追求更單純更自身的戲的形式

配合裝置藝術只能變成一種噱頭而已

 

不過我想我明年還是會去看吧

哈哈

台長: 長離公主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