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7 12:41:33|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完美女人之生命好堅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四的時候因為上李昂的電影與文學
認識了阿莫多瓦
永遠都記得我的母親那部片帶給我的感動

於是去看了玩美女人〈回歸〉

一如以往
阿莫多瓦的電影
女人生命的強軔貫穿了整部片
我不再說這部片的鮮豔顏色和特色十足的音樂配音
我只想要講一點普通電影文評不會講到的
而和我唸的東西有關的東西

電影影評多說這部片是悲喜通俗劇
但是
這即是阿莫多瓦高明的地方
因為這部片只是看起來貌似通俗劇
在實際上並不符合通俗劇的通則

通俗劇通常
1.人物是善惡分明的平面人物,即自頭到尾善即善惡即惡
2.最終善惡有報
3.情節刺激但有明顯的高潮和結尾
4.音樂佔了重要的部份,意即像是台灣龍捲風一樣利用音樂表現現在的情況是刺激或高興或平緩

玩美女人裡你沒有辦法去鑑定萊曼達〈潘尼洛普飾〉這角色之善惡。她掩埋屍體及她女兒殺人,是這部片的主線,但卻沒有著墨在這件事將有何結局。善是否會有善報、惡是否會有惡報並不知道,但你可以明顯感到活著的人都盡力的想要活下去,那種對生命的熱愛和熱情。
如果是通俗劇會將明顯的高潮建立在她將殺人之事告知她母親,或是她母親和情婦的女兒承認她殺了她丈夫和情婦,但此片將結尾放在母女間的和解,就像是這一切事情都不重要,母女之情更重要。
我們還是要努力活下去,這就是這部片的重點。

台長: 長離公主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向教我電影與文學的李昂老師致敬 |
此分類下一篇:冥王星上的早餐之be myself
此分類上一篇:盛夏光年的顏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