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2 09:55:38| 人氣3,42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慢的,我成為一個挺不錯的爸爸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年多來,自我認同裡,我是一個很遜的把拔

而今天早晨,送完兩個小妞妞去幼稚園,自己一個人坐在春水堂十六號座位

心裡一個聲音浮上來

「我慢慢成為一個挺不錯的爸爸。」

一聽見這個聲音,馬上伴隨一個深呼吸

收進來,這個好不容易才發生的對自己的肯定。

別人批評,是別人
別人肯定,是別人

自己肯定了,就沒有人拿的走了。

傳LINE跟夫人說,說兩個孩子都快樂的進教室了,跟夫人說,我覺得我慢慢成為一個挺不錯的爸爸。夫人用LINE回我說:「yes you are」

******************************

昨夜十點多,孩子都熟睡了。

夫人說:「明天早上要開車進廠保養,有沒有可能你送孩子去幼稚園?」

我說:「好ㄚ!」

因為平常大部分的時候,是夫人送孩子去,我接孩子回來,所以,夫人想了想,然後問:「可是小妞妞們會不會吵著要馬麻送然後哭哭勒?」

我說:「喔,對ㄏ喔,那我來想辦法。」

夫人問:「你要想什麼辦法?要不要說會帶她們去買草莓牛奶喝,這樣她們就會很開心?」

我說:「呵呵,明天早上醒來再想囉!」

唉攸威呀,「明天早上醒來再想囉!」這一句可是價值連城呢!

聽起來好像挺不負責任不馬上想,其實,是暗示自己的潛意識,明天早上一醒來,就會想出美好的方法呢!說出來之前,我本來心裡的OS是:「幹!要靠草莓牛奶才能成功帶女兒上學,那我不就遜爆了!」

於是

睡了一覺起來

我刷牙洗臉,開門,客廳已經是豐富的畫面了,吃早餐的、在地上塗鴉的、找玩具找不到哭哭的...豐富極了!

我一開門,一開口,就充滿元氣又充滿期待的說:「小朋友!今天把拔送你們去學校喔!」

黃阿赧小姐姐馬上回話說:「好!」

最近很依戀馬麻的黃毛毛,百分之一秒之內,就哭哭委屈的表情說:「可是我想要馬麻把拔一起送耶~」

我依然很有元氣,同時加入了溫柔的聲音說:「這樣喔~阿毛想要馬麻一起。今天馬麻要開車去保養,把拔送你們喔~」

阿毛小妹妹低頭沒有說話,同時,手腳沒有停,自己去背書包穿鞋子。阿毛用行動來表達著「我OK了」。

我笑著跟兩個女兒說,背好書包穿好鞋子,在門口跟把拔說:「報告把拔,我準備好了!」

三分鐘之後,兩個女兒都準備好了,我要她們兩個去親親馬麻,然後我就開心地帶兩個小傢伙上學去了。

一路上,我們聊天,關於公園的龍眼樹,還有演武場的龍眼樹,我騎著摩托車,跟兩個小妞妞說:「今天,把拔送你們兩個上學,把拔好開心喔!」

在摩托車後頭抱著我的黃阿赧小妹妹說:「上次把拔帶我去雲門律動課,我也好快樂。我下次還要把拔帶我去!」(呵呵,上回我送她去,她還哭哭呢。)

沒有在脈絡裡的阿毛,也加進來聊天說:「而且啊,今天早上經過管理室的時候,我們兩個都主動跟阿伯說阿伯好,你很感動!對不對?」

哈哈哈,阿毛的連接詞「而且啊」用的真是催眠師的等級!催眠暗示詞常常要在不預期的時候說出「而且啊」。而且啊,「感動」在這裡也用得很別緻!非常有戲劇效果。這小子,表面沒有在聊天的脈絡裡,其實是參與了把拔今天早上最核心的狀態:開心、親近與感動同在。

真好,就這樣,今天,我又進步了一點點。

一步一步,慢慢成為一個挺好的把拔。

這一天早晨,我沒有用什麼高級的催眠技巧來讓孩子跟我去上學

我用最單純的好能量,用充滿元氣的聲音,用喜愛她們的一顆心

一開門,就這樣展開雙臂的說:「小朋友,今天把拔送你們去上學!」

孩子其實都很敏感,知道把拔馬麻誰的能量比較好,因而會不由自主的靠近誰

吃飯時,我如果悶悶不開心,孩子常常就會挨在馬麻身旁

睡覺時也是

如果我能量狀況很好,心情很好,兩個小妞妞一不小心就會窩在我的懷裡

而這個早晨,我就只用了最單純的方法,呼喚我的好能量來到,然後,孩子自動的,就靠近了這樣的把拔。

 

**********************

下下星期,要進錄音室錄音,做成一張小專輯,和我的第二本書一起發行

這一陣子,因為沒有進過錄音室,有不少焦慮緊張

昨夜,心裡想,好,來,來練習好了。

於是,晚上九點半,孩子睡房的燈都關了

我用無線喇叭在房間的角落裡,放著香港朋友aniDa為我的手稿梁身訂做的好配樂,用我的聲音,說著「大黑熊說睡前故事之小星星眨一眨」給女兒聽,邊說故事,也用手機錄了下來。

兩個小女孩,聽著聽著,吵著還要聽一次。

我滿足的笑著,說:「好ㄚ!」

於是,我的聲音,即將在CD裡出現的大黑熊的聲音,配著好舒服的鋼琴吉他聲,從手機傳輸到角落的無線喇叭那裡。

兩個小女孩,不約而同的拿起枕頭和棉被,窩到角落,最靠近喇叭那裡,躺下來睡著。

 

 

親愛的孩子

謝謝你們來到我們的生命裡,很高興,有你們,當我的女兒。

 

台長: 哈克
人氣(3,426) | 回應(6)|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熊媽媽
簡單的生活
就這麼幸福
2013-08-02 17:43:46
徐筱婷
一天當中所創造的美好「片刻」,經常可以讓人回味無窮~~老師總能將每分快樂串連一起~~讓看信的我們~~整個人的快樂力~~大大提升~~相信每天點滴的記錄~~會是未來家人間很棒的回憶~~讚喔~~
2013-08-03 12:30:02
Justy
照片跟文章
看起來都好幸福阿~~:)
2013-08-03 13:40:14
亞琪
最後2句話,真讓人觸動!
2013-08-05 13:10:28
勤美天地前的路人甲*2
今日傍晚在勤美天地前看見哈克…
真是令人又驚又喜
完全忘了哈克是個害羞低調的人
希望沒嚇著毛毛和阿赧…

看見哈克大手牽小手
心裡真的很感動~

如果我們的家長,都願意像哈克一樣多看一下孩子
多牽一下小手…
相信他們的親子關係,一定會改善許多!

那畫面,看起來真的是很幸福啊!!!!

PS.下次會用「遠望」的方式..哈哈!
2013-08-15 22:41:00
版主回應
呵呵
當時,我正專心地帶著兩個小妞妞安全的過騎樓過馬路,吃飯,喝水呢!

你們兩個的笑容,好親切呢!
2013-08-15 22:49:17
River
最後兩句話,也讓我好觸動

好好聽~
2013-09-27 06:05: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