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1 09:21:01| 人氣3,716|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年的哈克看理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預告了要寫這篇文章
轉眼也快一個月了

很不尋常的,沒有寫出來

因為,寫不出來。

最近,其實看不懂理書
或者,其實不敢看懂理書。

對我來說,這段日子的理書,像是蕭瑟的風裡,低頭急行的老者
我趕不上,也不敢趕上。

不敢,是因為,那超越了我的現在的極限
於是,選擇待在原來的位置裡,活著

過去五六年來,我常常透過看見我和理書的不同,來安在
這回,其實想要看看理書和我的相同,或相通
不巧的,這回,我看不懂理書,所以無法寫出相通或相同

隱隱的,覺得,如果貼近了理書的最近,我會離開我的最近
所以,就隔著距離的,偶而看一下,然後低頭回神,回到生活裡。

也說不定,是離開理書的時候了
寫到這裡,有了一個深呼吸
說不定,是真實的擁有自己的道路的時候了


其實,我跟在大姊姊的屁股後面走,走了好多年了喔
這一回,大姊姊突然往前飆行
我遠遠的目送,大姊姊前行的背影

我敬禮,說,『謝謝妳。』





原來,是這樣的,難怪,一直掛在心上,要寫這篇文字。

再敬一個禮,說,『祝福妳,我的朋友。』

台長: 哈克
人氣(3,716)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Ellen
趕不上
選擇待在原來的位置裡,活著

令人佩服的選擇,是勇者的選擇.

一直以來從二位的新聞台中,
除了愛隱喻的心是ㄧ樣的,
其他風格真的是不ㄧ樣,
對我來說
理書像爸爸

哈克像媽媽
2007-01-11 10:25:26
秀朗
一直很喜歡
真實活著的哈克
知道自己是誰的哈克
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哈克
知道自己在哪裡的哈克
知道自己......的哈克

喜歡
全然接納自己的哈克

因著喜歡
一直把哈克放在心裡
2007-01-11 16:22:49
理書
把下午僅有的時間,拿來寫這篇文章,
是表達,對朋友的感念。

昨夜展傳來連結,「中年的哈克看理書與哈克」
早上,在孩子環繞下,我偷空上去看,
看啊看,就蹲在地上發呆。
孩子在時我很少發呆的,展問:「妳在想什麼?」
我說:「想哈克與哈克寫的。」

大約2個月前,我對展說:
「好像,知道自己跨越到另一個領域,與哈克忽然距離很遠。」
早上,我對展說:「感知到此距離的哈克,讓我很感動。」

想著最近感覺變年輕的身體問展:「我的文字像老者嗎?」
展說:「是啊,越來越少人能留言回應了。」


***************


懷樹兒那一年,哈克開始跟我分享,他的隱喻工作,
每回聽,我都會哈哈笑,很享受,很開心,
聽完後,心情很溫暖,覺得一路有人同行,很幸福,
幸福後,心跳會有些加速,
好可怕啊,覺得哈克一下子前進到身邊,甚至有超前的趨勢。

於是我又往前走,
有人同行的感覺,是很舒服的,一種對友伴的歡迎。
因為哈克的跟進,我毫不眷戀地繼續前行。

哈克的故事說得極好,
我後來,就不認真說完整的故事了。
哈克的音樂用得極傳神,
我好長一陣子,完全不用音樂,
最近才又拾回音樂,有精神祝禱力量的音樂。

覺得,有人做得好,做得比我好,
我很高興地,玩別的去了,
所以,好久好久,我不太帶隱喻。

我跑到哪裡去了?
我專心地,「成為巫者。」

親密演講,草綠與墨綠是我修行的道場,
我前進的步伐,都在過程裡看得見足跡。

最後,我回到正軌,
原來,我不是想成為巫者,
我想要的,其實是回到神的懷抱,
我想要的,是擁有與天父地母的聯繫。

我認為自己逐漸做到了,
我逐漸回到更與天地生命同調的存在方式,
像是蛇在蛻皮一般,
我一層層地脫皮,變化,更像個孩子。

於是,我更願意感應到世間的情與苦,也更活在中心,
發心立願的力道,就更強了。

看著年幼的孩子,我甘心陪伴他們身邊,
但心裡,其實是,急著急著,快步前進的。

我要去哪裡?
我要成為什麼嗎?

其實沒有,我只是來不及寫出我內心世界的飽足與充滿。
我沒有要成為什麼,我只是想,把此刻的自己,練習說清楚而已。


*****************


最近,我又回頭帶隱喻,
在交大與暨大各帶了一場,
發覺,自己的隱喻風格,完全成熟了。
那是,結合巫者之路的隱喻。


*****************


回頭,拜謝哈克,
我在渡船上,哈克在岸邊。
感念,這一路,知音共享的年少歲月。
2007-01-12 14:45:10
哈克自己
遙望渡船上的理書
我在岸邊,低頭不語

看著身邊活跳跳的夫人,還有尾巴翹高高的肚士遙
冬天的晚間,依偎著舊金山帶回來的暖爐

我,也感念,這一路,知音共享的年少歲月。


理書,那我星期五去找你,會不會沒有話講啊?
2007-01-14 00:04:27
嘉琪
好一陣子了,感覺到你們兩個人的台風很不一樣。
有一陣子沒有來拜訪哈克的台,
倒是週週拜訪理書的台。
剛好是因為心境有些相似吧。

沒有真正參加過哈克或理書的工作坊,
我偷學的方式也挺奇怪的。

感謝哈克在彰師大實習的日子讓我偷學,
感謝理書在我的邀約下到北護跟彰師大讓我偷學,
更感謝我可以繼續從你們的網站上偷學~

嗯,那是一種很自由的感覺,
沒有機會在現實生活中與你們接觸,
但是我很自由地在你們傳遞出來的愛當中遊走著、玩耍著、深思著、微笑著。
那是一種可以當小妹妹的樂趣,
想說,有你們在台灣努力,
那我就繼續在外流浪吧~哈哈~
2007-01-16 23:32:26
哈克自己
這一週監考
多出一些小塊的時間
改考卷的空檔,重新看了自己前一段日子的文章

歲月
真的這樣一路往下走

那時
可以這樣真實的說出自己與理書的位置
有一種佩服的心情

真不賴真不賴

看著理書的回應
很有感覺,也很開心
2007-11-15 15:58:37
Teresa萱
很久沒上哈克的台了,前陣子比較在看理書的相愛.今天看了這篇真是覺得寫的很精準,哈克的部落格充滿活力,溫馨(心)...理書的風格很溫柔,很飄逸,有靈性(屬靈,靈魂...),讓人有一種在天父地母中安在的感覺.兩個不同風格的部落格吸引大家持續看下去~
2012-02-20 14:4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