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10:06:05|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孔廟對街的莉莉水果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莉莉聽起來像花名,但這名很有名氣哩,話說2001年台灣爆發了一件老少配的愛戀故事,姑且不論這對戀人引起社會大眾的爭議,但要敬佩他們敢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很勇敢很大方呢!

當年暑假去東歐玩,也把這新聞告訴我們奧地利籍的司機,他笑一笑說:沒什麼?台灣人可能太保守,驚訝了好久真是大驚小怪,他們應該多去旅遊才對,好開闊視野,再聽到八十歲配二十八歲時,就會很輕鬆說沒什麼!

好,言歸正傳,來說一說莉莉水果店,若是炎炎夏日有人想吃冰,聽我這樣亂扯,準是掉頭走人。新竹有阿忠冰店,我去新竹會去偷吃冰。台南有知名的莉莉水果店,我有一位朋友叫麗俐,她應該搬去台南,然後麗俐去吃莉莉水果冰,我就要哈哈笑。(她不用搬家也可以去吃)

我去時是2月27日,寒流壓境,台灣本島無一倖免,冷意森森的大冷天,然那日27日,太陽眷顧台南市,露個笑臉給台南人看,可能是今年花燈大會在台南舉行吧!老天爺來送禮。

那天去吃已是午後,吃完友誠蝦仁肉圓,就趕緊繞去,我那台南朋友看見人多,堅持要外帶,我說不。本人吃小吃一定要坐在店裡吃,不是為了好看,是想欣賞老闆作業的情形,也想看客人吃到美食的表情,我喜歡觀察勝於我想吃。

我們台南朋友說水果冰最有名,要點,我贊成。看見有人吃紅豆,我又說我想吃紅豆,她就幫我改點有水果又有花豆、綠豆、紅豆的蜜豆冰,我很愛吃這些料。

然後呢,坐在走廊下看著一群群客人來吃冰,我觀察之後水果冰最多人點,香蕉草莓加上煉乳的冰也超多人點的,還有喔,番茄切盤,我們沒點到,怎行?不符合我的好奇心。我們的冰已吃完,我說番茄沒點到,朋友說加點,真好,我喜歡這樣有志一同的朋友,好,等了快十五分鐘才端來,店裡太忙了。

一吃,太好吃了,那番茄的沾醬是秘訣,醬油膏加上薑和糖,這滋味是酸甜和微辛。我們這些凡人回家後絕對調不出來的,要乖乖承認莉莉水果店成功不是一天兩天做到的,俯首稱臣喊萬歲吧!

他們家總共賣的冰品有幾種呢?我算一算有127種,天啊!可以開家冰店超市了,他們設計的menu很詳細很認真,分成:水果切盤、新鮮果汁、刨冰類、豆花類、熱飲、其他。

我再仔細一瞧,水果切盤有17種,新鮮果汁有44種,刨冰類有50種,豆花類有11種,熱飲有7種,其他有5種,menu上可以註明你要加糖、低糖、還是不加冰、要多加幾支湯匙,也註明外帶冰盒加2元,要外帶手提袋加1元。

詳看他們家的招牌冰品,水果切盤的招牌是番茄。

新鮮果汁的招牌是木瓜牛奶、酪梨牛奶、西瓜鳳梨汁、綜合果汁、綠豆砂牛奶、草莓牛奶、蘋果鳳梨汁。

刨冰類的招牌是草莓醬香蕉牛乳冰、杏仁紅豆牛乳冰、水果冰、紅豆牛乳冰、蜜豆冰、綜合豆牛乳冰、綜合豆牛乳杏仁冰、巧克力紅豆牛乳冰、花生紅豆牛乳冰、布丁紅豆牛乳冰。

豆花類的招牌有紅豆豆花、布丁豆花。

熱飲的招牌有綜合豆湯圓、紅豆湯圓、紅豆豆花。

其他的招牌有鳳梨湯。

哇!我得說老闆太厲害了,要記住這麼多冰品,然後製作再端出,頭腦要一極棒才做得到。要住在台南一個月才能吃完莉莉25種招牌冰品,好不好吃?好吃!那天坐在我們旁邊還有日本觀光客,他們點的就是木瓜牛乳,我觀察他們是一口氣吸完,表情是很滿意,很好,我喜歡這樣吃美食,因為啊!眼睛也吃到熱鬧的人情味了。

PS:莉莉水果店地址是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西元1947年創立。
網址:http://www.lilyfruits.com.tw
電話:06-2137522

台長: 石頭里人家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國父紀念館對面的蘇阿姨披薩屋
此分類上一篇:三峽榕樹下古早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