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7 11:55:13|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皮是軟軟的台南友誠蝦仁肉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台南安平要去吃周氏蝦捲,這家蝦捲很有名已到超人氣的地步。

但是去台南孔廟要吃蝦仁肉圓,就得找友誠蝦仁肉圓。

本以為台南市蚵仔煎有名,上回去仔細觀察結果不是哩,是蝦仁有名,台南人喜歡製作蝦仁肉圓、蝦仁飯、蝦仁煎。

那天去吃是台南朋友帶去的,她說這家肉圓的皮軟軟的,不會太Q,雖然皮不是透明的晶瑩的,像牛奶的白,吃起來很順口可以一口氣吃完。

一盤三顆如新月的形狀,端來時沾醬已溢滿了肉圓,真是大雨過後的情景。但最好的沾醬自己來,就是每張桌上都擺上的芥茉醬和蒜泥醬。

我們吃完後猛然大驚,驚啥麼?因為本人吃美好的小吃都要相機加持,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若我忘了,她們會提醒我,我,「喔」一聲,忘了,真是貪吃!

我那兩位埃及子民立即說,再點一盤不就得了,OK!女王不是當假的,再叫一份,毅然再吃一個好吃的蝦仁肉圓,這盤最好吃,因為有忠心的子民稱臣和相知真是美味啊!

走出去小姐正在包蝦仁肉圓,蝦子真大,肉燥真香,店家很大方。小姐說皮是在來米加上地瓜粉做出來的,所以吃起來軟軟的但不會太硬。

想自己做嗎?別傻了,去台南孔廟附近友誠蝦仁肉圓店吃吧!


台長: 石頭里人家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