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7 17:41:27|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是因著DM的介紹,加上近來特別對音樂會感興趣,也是彌補自己沒能去聽馬友友的音樂會,我去聽了德國法蘭克福交響樂團的演奏!








音樂一開始,我只有一個感覺—「悶」,或許這只是不懂得真正鑑賞音樂的我,個人的主觀意識罷了,但是卻是最最真實的感受。好像聲樂家的嗓子未開一般,彷彿壓著嗓子歌唱,有種說不出的悶。我不懂,為何會有這樣的感覺,當Beethoven: Leonore Overture 貝多芬:雷奧諾拉第三號序曲出現時,卻無法有令人耳目一新、驚豔之感,說真的,我有點兒失望。

當沈文裕出場,彈奏Liszt: Piano Concerto No.1 李斯特: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終於感覺好多了,但還是覺得像是從遙遠的彼方傳來的模糊音色。難道是因為沒有使用麥克風的結果嗎?當然,沈文裕的琴藝相當地好,彈指之間流露出流暢、自信與純熟的技巧,只是,我無法完全沈浸在他的音色當中,總像是模糊的配樂,不知主旋律身在何方?

上半場結束之前,許多人高聲喝采,不斷有「安可」的聲音湧現,沈文裕又上場,獨自彈了一曲。但,還是無法消弭我的困惑與失落!

中場休息時,在我前後左右都有人離開,我竟也有些猶豫了起來。看看曲目,是Shostakovich: Symphony No.10蕭斯塔可維奇:第十號交響曲,之前阿胥肯納吉與愛樂管絃樂團來台演出時曾演奏過的曲目。於是,我決定留下,再聽一次這手不甚熟悉的曲子,或許會有什麼新意與收穫。

下半場開始,在我不抱什麼期望的心態下,竟然聽到比預期中還要好的演出。雖然,覺得比不上阿胥肯納吉,但是已經比上半場的演出好多了,才真正感覺到其音樂性,讓我不自覺地專注起來。願意相信他們是有著相當實力的樂團,希望當他們站在台上接受群眾掌聲時,也能深省今天的表現。

台長: hte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