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9 20:38:03|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車停在彰化站。

原在朦朧狀態中的我,因著一通電話而清醒。

窗外的景色已轉為萬家燈火。我忽地想起「神隱少女」中的一幕場景。



千尋為了尋求解救白龍的一絲希望,依靠許多朋友的幫助,千辛萬苦終於搭上了火車,前往不知名的遠方。火車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白晝與黑夜不斷地交替。而腦中浮現的,正是火車停在黑暗中,千尋望向窗外,只見萬家燈火,不禁想起了家…

每回搭車,無論目的地為何,總是會想家。

然而,如今再無法回到過去,無法回到使人心情為之一寬、在黑暗中看到屋子透出的光會令人暖心的家…

想到「家」這個名詞時,我會嘎然停止想念,細細思索「家」的定義,已經沒有爸媽、沒有我生活過的熟悉角落…。

突然,傷感倍增,不願去想。

我知道,回不去了,我將永遠活在思念當中…

是的,我最終仍會回家,只是再沒有溫暖強大的羽翼保護著我。

我,逐漸失去依靠,必須獨立生活。

「家」,對我而言,已經是一個重新定義的名詞…

台長: ht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