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9 14:22:28|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爆笑金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產前,朋友們聚在一起包粽子,喊我去吃。

一到那兒,看到幾位媽媽跟孩子們正爭論不休,說有一部港片叫金雞,媽媽們說非常爆笑,孩子們則用一種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那群歐巴桑說︰「你們怎麼笑得出來?那是部非常悲慘的電影哩!」

說他們是孩子,其實也都上大學或進入社會了,可是兩代間的代溝可以到這種程度也是令人匪夷所思。

幾位媽媽看見我來了,招呼我去坐著當維多利亞女王,只管吃喝就好,千萬別亂忙。然後回過頭來問我︰「妳看過吳君如演的金雞沒?妳是媽媽團裏最年輕的,來評評這是一部爆笑劇還是悲慘劇?」

我一臉迷茫,什麼金雞?

他們把 DVD 塞到我手裏,叫我拿回家去看。

回到家後,我有很大的壓力,因為如果看完覺得是悲劇,那表示我還年輕,如果覺得很爆笑,那表示我……不!不!不!我不能面對這種是否年華老去的二分法測試!

於是我用一種很嚴肅的態度,坐在電視機前,把感情放滿了一缸子備用,準備隨時溶入劇情,哭個半場。雖然明知這態度對胎兒可能不好,可是為了不服老,仍是準備犧牲一下。

沒想到,我給笑到岔了氣!我哩咧#$%...

對於劇情的理解,我只能說︰爆笑炸彈第一粒︰編劇說不上來女主角為什麼有從妓的志願,只是故意把她從妓一生的故事拍成黑色喜劇來惹人發噱….。既然有「故意」的因素存在,你不笑行嗎?

爆笑炸彈第二粒︰那些所謂市井小民的感情,造作到讓人不爆笑都難哩!

爆笑炸彈第三粒︰就連做愛的鏡頭,都像在拍槍戰片,有慢動作,特鏡,跟周潤發的英雄本色真真像極啦!不不不!仔細想想,又像特技片。而女主角又是吳君如,我花了好大功夫才忍住沒把鼻涕甩出來!

爆笑炸彈第四粒︰據說本片的企圖心是要呈現人間的溫馨,可是處理得那麼赤裸裸要逼你噴淚,一明白編導第三流的銷售技巧,我只好笑到流目油了!(反正路線不同,結果一樣!金雞編導也總算達成其目的啦。)

當還回片子時,面對老少兩代人的詢問,我只能用面無表情的口氣說︰「年輕!真好!」

台長: 肢體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