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2 22:52:45|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克里克--隨想短篇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莫名想到一個情節
不過都只有幾幕而已
所以寫不成長篇
就把我想的片段直接寫一下好啦~

這篇原來是放在我cyworld的個人基地的,貼過來放
-----------------------------------------------------------------------------------
"孩子,你現在身體還需要多休息,快進膠囊艙躺著吧."派利博士對坐在圖書區的少年說.

在直達天花板的書櫃襯托下,少年穿著寬大絲質睡衣的身子,顯得瘦弱不堪,整個圖書館瀰漫著陳年書的味道,彷彿幾世紀的時間都凝結在少年身邊.

"爸爸,我還想看下去...可麗還沒找到媽媽呢..."少年抬起頭,眼裡泛著淚光,在烏黑的頭髮襯托下,他蒼白的臉像陶瓷般易碎,深色瞳仁裡有著異樣的悲傷.

"又看那本書了嗎?好吧...但是答應我9點要自動去艙裡躺著."博士看著少年,心裡也回想起悲傷的往事.這孩子還是想念離開的母親阿...

"咳...咳...好,我看到段落就去..咳..咳..."少年繼續翻閱著那本他看了不下百次的書,是媽媽以前每晚都會在睡前唸的書.

"媽媽...回不來了..."少年自言自語著,語句字字帶著重重的傷感.

心裡湧起的痛楚又讓少年咳個不停,他只好闔上書本,拖著贏弱的身子走回房間.

博士跟艾莉絲結婚後,生下了克里克.原本完美的家庭,卻被一場船難破壞了.當博士知道妻子死訊時,哀慟的幾乎想隨妻子而去,但救難船送回克里克時,博士只能抱著驚慌的克里克留下慶幸的眼淚.他跟艾莉絲的結晶,還在!他只能自我安慰的這麼想.

自此之後,克里克成為博士生存的意義.為了克里克孱弱的身體,博士不斷的研究藥物.但醫生卻告訴他,克里克身體的狀況非常不好.靠著氣喘藥跟在膠囊艙的獨立空氣無法支持太久,可能連冬天都過不去.

博士獨自一人站在實驗室的陽臺上,今晚的月光被烏雲遮蓋,空氣中的溼氣彷彿可預知即將到來的夜雨.

(再讓我多站會吧,艾莉絲,只有這時候,我最接近妳了...)博士低下頭攤開手掌,手上放著一對套在銀鍊上的戒指,眼神充滿揮不去的回憶.

如果克里克活不下去,他哪有臉去見艾莉絲呢...會怨他的吧!用她那跟克里克一樣的黑色瞳仁,帶著悲傷的看著他吧!因為...克里克是她放棄救生船的位置救活的...
----------------------------------------------------------------------------------
好啦 ~
我腦子裡的片段只到這裡
時代設定大概是1900~1920的英國

台長: 球球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想片段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愛喬--隨想短篇小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