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7 23:30:02| 人氣2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靈備忘錄--2--化名與白子精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考了幾天,覺得還是替他們取個化名吧!不然都算是祖父級的年紀了,弟弟哥哥的叫,好像很奇怪。

他們的名字的意思跟性格是相反的,哥哥名字有盛夏陽光的意思,弟弟則是秋天的月夜,可能他們的父母希望用名字互補性格吧?總而言之,我決定文章中,哥哥是夏陽,弟弟是銀月。

對了,希望你不知道任何精靈語,若猜出他們的名字,一直腦袋瞬間空白也不好!

好啦!閒話說完,正式展開這次的備忘錄。

今天三個人坐在院子裡喝茶,聊起天來。你知道精靈身上都會籠罩一片光暈吧!今天我可確實看到了。在平常明亮的現代生活,你一定沒去注意,說不定你的朋友中就有精靈呢!

銀月決定晚飯後來杯茶。夏陽關上屋裡的燈,點起後院幾盞煤油燈,三個人各拉把椅子坐在院子裡。

銀月說,這是夏陽在回憶以前的森林遊歷,你知道的,就是在森林裡看著月光,跟其他精靈一起聊天跟吟詩唱歌那樣的事。他們說那是60歲以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有跟其他”年輕”的精靈組隊環遊世界。

我一直很好奇一件事,雖說他們是雙胞胎兄弟,外表都一樣,可瞳仁的顏色卻不同。如果是人類的話,除了異卵雙生子,雙胞胎外表上不是都一樣嗎?但夏陽的眼睛是銀色的,而銀月是火紅色的,也讓銀月困擾了一下,因為他眼色特殊,必須用更特別的鏡片。

也許爸媽是看眼睛的顏色認他們的性格的吧!

很意外的,我聽到更寶貴的訊息。他們說精靈突變的機率很大,不過夏陽說這就要追朔到精靈創生期,他不想解釋那麼多,卻也告訴我其實精靈也不只有人類型態的。

我可以偷偷把人魚視為海底精靈嗎?畢竟很多童話都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

其實,以我的觀點去想,也許這樣的突變機率也不奇怪。因為他們所謂世代跟人類常理上相比有幾百年之差。人類常常因為受到環境影響,在短短的幾個世代內改變遺傳基因,而精靈大概都要花人類好幾十代的時間才結婚生子,基因隨時間改變的可能性很大。所以說,精靈的世代突變機率大,有不可抗力的原因存在。

這段太枯燥了,我這樣嚴肅的思考應該沒關係吧~

他們說精靈中也是有白子的,不過通常都有更特別的天賦,可能做出來的東西會特別有魔力,或是有預知能力之類的。他們是少數中的少數,又有特殊能力,所以被特別列冊以及加強教育管理是必要的,遠古以前(對人類來說)就有發生邪惡勢力誘拐白子精靈,造成不可磨滅的損害。

雖然夏陽跟銀月不肯透露,不過我猜那幾座人類視為常理上不可能存在的古代遺跡,還有那些令人費解的文明斷層,會不會就跟這個事件相關呢?

我很好奇白子精靈的外表。銀月說,雖然他們自己沒見過,但是據精靈界傳說,似乎是美麗的生物。他們有銀白的髮色跟瞳仁,還有雪白的肌膚,雖然蒼白卻帶有神聖的威儀。他們不能出現在陽光下超過一個鐘頭,所以幾乎都住在深山的洞穴或特殊的地下室,常常都穿的黑摸摸的。銀月打趣說,那些白子精靈白天要出門,可能要帶好幾瓶防曬油才夠。

夏陽阻止銀月再說下去,不然我可能會平白無故消失也不一定。糟了,紅茶裡加了白蘭地,待會又要有人成為夏陽的抱枕了。那…選我吧!

台長: 球球
人氣(2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精靈備忘錄 |
此分類下一篇:精靈備忘錄--3--雨後的仙女圈
此分類上一篇:精靈備忘錄--1--相識起源與香格里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