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23:31:36| 人氣5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察】對《別進地下道》之李昂序的一點不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逛了幾間書局
在其中一間翻了一下既晴兄的《別進地下道》
我承認我沒買這本書純粹是因為這並不是推理
而且最近的推理出版品多到看不完
在已經看過『請把門鎖好』的前提下
挑嘴的我就暫時沒將這本書納入書室中

不過我看了一下李昂的序
我不懂為何她一直稱呼《請把門鎖好》和《別進地下道》為推理小說

連既晴兄本身都已經說此系列作品並非推理
李昂還自稱是推理小說迷,真是令人噴飯
知名作家的通病也莫過於此
總認為一法通、萬法通
幸好我一直自稱『業餘讀者』
否則我也不會一直認為《北港香爐人人插》是本人物傳記而非小說

不過有知名作家幫這本小說背書總是好的
喜歡恐怖驚悚小說的人可不能錯過

台長: 老查
人氣(5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