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08 21:57:31|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pe的真本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年之後我還是會記得這一天,一天之中,我完成了許多事,尤其是在星期一失敗的陽光麵包之後。

昨天晚上我仔細檢討,發現沒有成功的陽光麵包,應該是潮了的發酵粉在作怪,一定是的,再怎麼美好的東西放久了,還是會變質。

還沒過保存期限的發酵粉,壞了我的陽光麵包,我不能再讓擺在心裡過久的舊念頭,壞了我的下半輩子。

昨晚一夜翻來覆去沒睡好,今天一早還是努力爬起床,翻出我的校友卡,坐上熟悉的三重客運,我回了輔大一趟。

自從找人的線索全斷之後,身邊的人不斷鞭策我,「回學校找畢業紀念冊,阿亮不都是這樣找人」。我心裡半信半疑,因為我自己沒拍畢業照,連畢業典禮都沒參加,所以我相信畢業紀念冊上,一定不會有我的名字。

但是莊哥哥的名字呢?

為了申請出國證件之一的畢業證書,幾年前我回過一次輔大,但是再踏進輔大校園,我緊張得直冒冷汗,我問了看圖書館的學妹畢業紀念冊可不可以借閱,她手指指樓上,我心跳得連耳膜都被震得難受。

我走過一排排淺咖啡色的書架,書本是很久沒被翻閱的味道,我對著一列列印上學年和系別的畢業紀念冊,眼睛有很長的時間不能對焦。

終於找到企管系,企管系有三班,我對莊哥哥了解太少,連他是甲班、乙班還是丙班都不知道,只能從甲班開始找起。

甲班的面孔看來很陌生,畢業紀念冊全是學長學姐對未來的期許,我應該影印下來,看看有多少人達成目標,不過我心有旁騖,繼續尋找乙班,乙班也沒有,那麼莊哥哥一定在丙班,我在丙班的臉孔中檢索。

沒有莊哥哥。

我再把三班重頭再看一次。

還是沒有莊哥哥。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走出圖書館,到食品營養系的實習工廠買了一支雙色冰淇淋,坐在樓梯上發呆。

這下子就算我打電話找阿亮也沒輒。

不過,事情還沒結束。

下午我去跑一個記者會,一進門就看見特別來賓陳建年。我耳邊響起「叮」的一聲,這回我一定要把握機會。

採訪完主角,我磨磨蹭蹭的挪到陳建年身邊,又嘰嘰叭叭的閒聊幾句,然後不好意思的問,「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我想找人?」

陳建年很熱心的看著我寫下的莊哥哥的名字,然後抬頭看看我說,「我的長官叫做莊X平,他們兩個人會不會有關係,好,我來幫你問。」

這時,另一個朋友走到我身邊說,「幹嘛,誰被捉去關?﹂

我用手肘大力的頂了他一下,正中肚子,痛得他唉唉叫,哼,誰叫他要污衊我的莊哥哥。







台長: hopesweety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