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07 20:22:47|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一的陽光麵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星期一早上做了一條陽光麵包,誰知道它沒有成功。

大家都是星期天放假,星期一開始上班,可是為了人們要看報紙(當然並不一定要看我寫的新聞),我沒有星期天,我得在星期天上班,幸好對這一點,我沒有太多抱怨,也沒有人對我抱怨。

因為我可以彈性調整上班的地點,就算是家裡也可以變成辦公室。

有時候,我反而慶幸自己可以擁有這樣異於常人的工作時間,就像今天,朋友嚷著blue monday卻還是得去上班,我卻可以起得很早,先把地板擦乾淨,然後躺在涼涼的地板上看書。

看到書上寫著好吃的提拉米蘇必須自己親手打起士時,我突然好想吃麵包。

我有一台做麵包機,這讓吃麵包變成一種很讓人期待的過程。

做麵包、做麵包,今天太陽真大,我要來做一條陽光麵包。我在心裡這麼喊著。

先在櫃子上翻出半包全麥麵粉(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前兩天做蔥油餅也剩下一點白麵粉(運氣不錯),我在調麵鍋裡興奮的加水,放麵粉,倒蜂蜜、灑上一匙半的鹽,挖出一湯匙植物奶油點綴在麵粉堆上,再從密封的零嘴罐裡找出葵花子,把核桃拍碎放在一旁備用,我心裡笑得很開心,嗯,冰箱裡應該還有乳酪和酵母粉,真是做好吃的麵包全不費功夫。

我從堆滿檸檬的冷藏櫃裡,找到一小條被擠得扁扁的酵母粉,外層的包裝紙有點潮濕,想到上回做麵包已經是兩、三個月前的事,難怪包裝紙潮潮的,不過離保存期間還有半年,應該沒問題。

按下麵包機的start鍵,我躺回地板繼續看書的美妙休假生活,不過不能專心,一直像個偷窺狂,爬起來好幾次從麵包機上蓋子的玻璃,檢查我的精心傑作,一直到看見麵粉糊在麵包機裡膨脹出幸福的香味,只要三個小時,我就會有一條烤出陽光般金黃色澤的陽光麵包當午餐。

在麵包機發出「嗶、嗶、嗶」聲的同時,我碰的從地板上跳了起來,迫不及待打開麵包機蓋,咦,這麼會這樣,我的陽光麵包沒有剛剛的蓬勃朝氣,在麵包機裡,縮成一團。

我難以置信的把麵包倒扣在盤子裡,希望它會因為見到真正的陽光而有些朝氣,只可惜並沒有。

到底是那裡出了錯,我對著我的星期一陽光麵包,打了個大問號,然後什麼也吃不下。

台長: hopesweety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