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2 14:46:15| 人氣678| 回應1 | 上一篇

我是台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手房東順利租出第一間套房,但七月底頂樓加蓋又一位房客搬走,這次就讓我吃足苦頭。

接收原屋主房客時,前屋主打包票,他的房客素質都不錯,準時交租,也很愛惜房子,再加上當時要求看過幾間套房內部,雖然沒有豪華裝潢,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所以照單全收原始屋況和全部的房客。不過七月底這組房客退房後,我一進他的房間,差點沒昏倒,房內只附一張雙人床墊,沒有床架,浴室用的是廉價米色拉廉,因為使用不當(或是使用太久),內面全發霉,下半部也早就破損不勘,而且這房客竟偷偷在浴室養小鳥,浴室地板還有鳥糞殘留,而我在他退租時沒有仔細檢查,扣除他使用的電費後就退還押金,面對這一室混亂,不花好一番功夫整理怎麼行。

我買齊刷子、抹布、魔術靈和芳香劑,回到套房裡展開大作戰,從天花板、窗戶、百葉窗廉、牆壁、地板,到書桌、衣櫥、馬桶、洗臉盆,無一不放過,結果又發現其他問題,像是廁所馬桶竟然沒水,浴室燈炮不知去向,房間牆壁油漆有些斑駁,我趕緊聯絡水電工,打電話向老公求救,請他假日來幫我刷油漆,而
為了避免小鳥可能有的細菌殘留,打掃完後我又用酒精,把房間裡裡外外全部消毒一遍。這時,我也早就累癱了。

幸好頂樓的房間並沒有漏水,我這麼安慰自己。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以後絕對要在合約上明訂不能有寵物,退租時也要睜大眼睛仔細檢查屋況。

 

台長: hopesweet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包租婆週記 |
此分類上一篇:吉屋出租

@@
安安呦!各位同學大家好!
在下是錢多到搬不動的『一元硬幣收集狂』> <",
特為推動「好孩子,做回收,拿去賣,賺學費」活動而來,
蓋台灣乃物資缺乏之小島,除了雨水會從天上掉下來之外,
其他金銀銅鐵等物資皆須仰外人鼻息以求,
故養成珍惜資源回收利用的好習慣實是國家長治久安之計,
祈望各界一起來響應,謝謝。掰掰。
2009-12-04 18:4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