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0 22:45:50| 人氣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起來很容易被騙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直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而且詐騙手法千篇一律,和新聞說的一模一樣,都有下列特徵:
1.開頭一定先問候你名字(天曉得,又是誰出賣你的名字和行動電話的)。
2.宣稱自己是某某公司的專員,而某某公司像是建宏樂購網,台新金融公司,中信商業集團,反正一定是你沒聽過但好像有又點名氣的公司。
3.一定會邀請你參加他們公司的發表會或摸彩會,然後那個地點一定在你到不了而且即使到的了,也趕不及的地方.ex:如果你在台北,他會說在台中辦了發表會,然後如果你說你剛好在台中,他也會講個你一定在上班不可能會去的時間。
4.電話旁邊一定要有很多人在打電話的聲音,以顯示他們公司十分的龐大有規模。
5.在你不克前往後的隔天,一定會打電話來和你恭禧中了第一特獎或是大獎之類的。
6.金額一定超過一百萬,然後很多種選擇,有香港旅遊消費券或是XX名品之類,而且一定可以換成等值現金。
7.一定會說拿獎前要交稅金,然後此時如果你很貪心,就開始墮入的他的陷阱,像我是很沒耐心,在他演到這段時,就開始不配合他演下去,開始耍機車,所以不知第八點是什麼...

--我這幾個禮拜就不斷被這些重覆的戲碼一直惡搞,不過,我記得有個印象很深刻,以下是當我演到第七點時所發生的對話:
詐:你中了一百五十萬,可以來拿歐?
我:真的?一百五十萬歐?
詐:對啊,但要付7%的稅金?
我:歐,是歐,這樣啊,我可以不領嗎?
詐:(愣住了)陳先生,一百五十萬耶,你沒搞錯嗎?
我:對啊,我不想領耶。
詐:陳先生(先裝苦口婆心),你不領我很難辦事耶,為什麼不領呢?
我:歐,就是不想領啊。
詐:陳先生(口氣加重,開始焦慮),你是不是懷疑我是詐騙集團,我不可能是的,詐騙集團很可惡的,我很討厭他們的。
我:歐,那我可以不領嗎?
詐:陳先生(快抓狂),你知道東森購物也有抽獎,結果有人以為是詐騙集團,然後沒有去領,結果損失了很多嗎?
我:歐,好像有過耶?
詐:陳先生(稍微舒緩),對嘛,所以你不領,我們這是有日期的,你一超過這日期,我很抱歉也不能給你領這一百五十萬歐。
我:歐,那我不領好了。
詐:陳先生(語帶哽噎),你為什麼不領,你告訴我,為什麼不領,為什麼你不領,不領要有個理由,你為何不肯領,告訴我...告訴我....為什麼你不肯領...
我:歐,因為我不想領啊(心中想,我那有那麼容易被你騙到啊,講演戲我可是比你高段咧)。
詐:(見笑登受氣),好吧,那下次有中獎我也不會告訴你的,哼.....
然後他就掛了我電話,哈,我實在太壞了啊......我這樣應該深深刺痛了他的心了吧,唉..唉..沒法子,只能怪你道行不夠深碰到裝死界天王,回去再接再勵吧...

台長: 小明
人氣(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