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14:44:37|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聞線上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聞線上】】之二

***雨中採訪***

這幾天,總是冷雨綿綿,讓人大受不了。
雖說是春天了,卻是寒流一波又一波,簡直還是冬雨綿綿,不知道天氣為何會變得如此﹁不規則﹂。
在外面碰到人,總是會問,不知道這種鬼天氣要連續幾天。小娟說,濕漉漉的天氣令人心煩。
確實是令人心煩的天氣,這幾天,竟然發生好幾起社會大事件,死了幾個無辜的民眾。
雖然,事件的發生跟天氣不一定有關,不過,長期的壞天氣,還真是會讓人心浮氣動。
下雨又冷,對於在外奔波的人來說是最不便和厭煩的。
尤其像我這種機車族更是苦,有好幾個朋友勸我買車代步,不過,我還是堅持認為機車在市區內比較好穿梭,更不怕沒位子停車。
但是,碰到這種又濕又冷的鬼天氣,那可是苦兮兮的,不過,卻不能喊苦,咬牙出門繼續工作。
我記得好幾年前,在台中幹記者,也是騎機車奔馳於台中市各區,有一次從南屯採訪完要回租處,在半路遇到大雷雨,當時是涼涼的秋天,穿薄薄的衣物,又沒帶雨具,雨點像大豆打在我全身,既痛又冷,冷得直打寒顫。
我不能加速疾駛,因為,那會更痛更冷,但是,一顆心卻直想趕快到家,心裡如焚,肉體卻一片冰冷,我想,這下一定會感冒的。
好不容易趕回租處,脫下全身衣物,跑到浴室洗個熱水澡,熱水一沖,立即驅散所有寒意,覺得非常舒服。
意外的是,每次淋雨後都會生病的我,那一次之後居然安然無事。
我回想,在那大雨中,我一直念著﹁記者實在不是人幹的﹂,不過,事過境遷,我想,現在的我,能比以前更堅強,更成熟,倒也是在記者生涯中﹁磨練﹂出來的。
有時,生命過程中,總會碰到一些挫折、不幸,當時也真會怨天尤人,不過,當我想到幹記者的﹁苦﹂時,不覺就﹁硬﹂了起來。
我想,不能因一些不如意或困境就倒地不起,否則,就枉費過去一再的﹁支撐﹂。

台長: 羅幻奇諾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