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8 20:55:04|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月啟事之二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月啟事)) 二十六、香港的夏月之六

公車沒入黑暗的街道,我又走入小路,心裡則是五味雜陳。我根本不知道這些究竟是什麼味道。
好像有一些收穫,也好像有一些失落,似乎有一點甜,也似乎有一點酸,好像喝了一杯綜合果汁。
回到斗室,卻無任何東西可喝,雖然覺得口渴,不過,卻不想喝水。
我坐在書桌前,腦袋裡的思緒如潮水翻騰,這第一次會面,究竟是對還是錯呢?是否還有下一次呢?
室內彷彿猶留著月亮身上的一些香味,月亮此際,是否已回到家裡了?
或是,還在公車上搖晃呢?
她是否也如我這般在回想著今天黃昏的過程?是否也在想我現在做些什麼?
我突然想起肯尼羅傑斯唱的「Love Will Turn You Around」,愛使你昏眩。
這算是愛嗎?
一次的見面,就構成愛的條件嗎?
還是,長久的通信已打下愛的基礎,這次的見面僅是個「催化劑」?
愛是如此的簡單嗎?
我又拿出信紙,突然有寫信給她的衝動。
但是,卻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我扭開收音機,時間是晚上九點正,十點還沒到,我乾脆躺在床上,聽著以前錄下的音樂。
此際,月亮正在家中準備要上班了吧?
九點十分,月亮出門了吧?那山路,很難走,我想,也一定很黑暗吧?
九點二十分,月亮正走在黑漆漆的山路吧?邊走,她是否也在想著我呢?
九點三十分,蜿蜒的山路,月亮一定是很孤單,為什麼她要選擇山上的電台呢?畢業後,乾脆離開電台算了。
九點四十分,月亮一定還在山路上,會不會她還在選擇離開或不離開?
九點五十分,月亮該已到了電台,準備要上工了。
十點正,我切上電台頻道,片頭曲傳出來了,那是經過重新編曲的「棉花田」,節奏便得更快了,有RandB的味道,不錯聽。
然後,月亮的聲音又出現了。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不久之前,月亮還在我這裡,現在她則跑進收音機裡。
我不禁失笑。
「當你找到了
你愛的那個人
就算是
片刻的聚唔
或攜手同行
小小心田裡
也浸潤著
幸福無限」
這話,彷彿是對著我說的,我想。
月亮還在回想今天黃昏的事。
我肯定。
「我的一瓣瓣的思想
都染著你
在醒時,在夢裡
想躲也躲不去
我抬頭望,藍天裡有你
我開口唱,悠揚裡有你
真是奇怪
這人生的聚散」
是的,人生的聚散不僅奇怪,也是不可思議的。
要來時,躲也躲不了,要去時,留也留不住。
是以,何必躲?何必留?
但是,有多少人知道這簡單的道理呢?即使知道,又有多少人會去實行呢?
直到十一點,月亮的節目結束,我的思緒依然像海浪衝激岩石。
直到十二點,我仍然未能安然入睡。
我開始擔心起月亮,下班後,她會不會冒著黑夜回家呢?那黑夜,會不會吞噬小小的月亮呢?
月亮的笑臉浮起,落下,換上淡淡的憂鬱,又落下,然後,孤單的背影,然後、、、、、、、
::::::::::::::::::::::::::::::::::: 飛機突然頓了一大下,我重回現實世界,飛機正在降落。
飛機外,燈光閃閃。香港到了。
走出機場,夜色降臨,車輛來來往往,讓人有在台北的感覺。
叫了一輛計程車,直奔飯店。
五樓五零三室。關上房門,一陣寂寞的空氣襲來。雖然台灣和香港只需二個多小時,但,畢竟還是異鄉。明天,要開始尋月,想到此,一則喜一則憂,喜的是可能找到,憂的是可能找不到,唉!也真是矛盾。
乾脆什麼也不想,睡覺算了。
::::::::::::::::::::::::::::::::::: 早安!香港!一踏出飯店大門,街道錯綜複雜,人潮如沙丁魚,擠來擠去,看來看去,盡是陌生臉孔。
這街道,確實十分相似台北繁華的區域。
卻是,遙遠的。
網友留言說:「我在香港尖沙咀看到很像月亮的女人,要不要來找找看?」、「聽我朋友說,她在香港太平山上遇見一位貌似月亮的女人,值得來尋找喔!」,不管是真是假,既然有線索,就趕著上道。
走在人群當中,我的思緒並不像其他的旅行者一樣單純而快樂,一忽兒澎湃,一忽兒洶湧。就像從地下道出口的人群,一群湧出,接著又是匆匆的一群。
他們在趕些什麼?難道在這兒的人們都是每天如此匆匆忙忙?
我只是旅人,只是過客。卻也深深感到那份匆忙,我的匆忙是要趕快找到月亮。
去天星碼頭坐擺渡,到尖沙咀,很怪的地名,卻是很繁華的地帶,也是逛街購物的好去處。
聽說,這裡的彌敦道被稱為金光大道,人潮洶湧,一片繁華,更顯露出香港這個國際化都市的風光。
聽說,港人非常相信風水之說,在尖沙咀即可看到許多建築,說明了港人對風水的執著。
穿梭在高樓大廈之間,除了陌生,還是陌生,一群旅客,說著台灣話,可能來自台灣,也有幾個金髮碧眼的洋人和一群菲律賓人,難怪有人說香港是多族群的都會。
我在尋覓,尋尋覓覓,偶然看到一個長髮披肩身材很像月亮的女孩,我故意趨前錯深而過,卻發現臉型根本不像。在這麼多人口流動中,要找一個人,確實很難,何況,網友只說在尖沙咀,並沒有提供地址,難上加難。
搜尋了一個白天,一無所得,我內心開始浮動。
回到飯店,吃了晚飯,感覺雙腳有點酸,躺在床上,卻無睡意。
也許,月亮會在晚上出現?於是,我又出門。
夜間的香港街道,更是繁華熱鬧,各式霓虹招展,人氣鼎沸,彷彿在燃燒。人們似乎無處可跑,盡往街道擠,他們在尋覓些什麼?一點點寂寞的慰藉?或,一些些關愛的眼神?或,偷取一點耀眼的光芒?還是,尋個短暫的溫存?
我不喜歡這種人擠人的夜晚,我寧願到無人的山中,像有一年,跟雨影到東埔去,那份深遂的寧謐,讓人有與天地相融的感覺。
但在這兒,卻無法融入這個世界,這裡的世界顯得擁擠紛擾。
月會在這裡嗎?依照她的個性,似乎不可能,她曾告訴我:「真想遠離塵世的喧囂,到一個不知名的孤島去過一生。」
她會去某個不知名的孤島嗎?
突然有個變色的臉出現在我眼前,幾無血色,像掛在黑牆壁上的一幅白畫,幽深得讓我不知所措。我仰望漆黑的天空,月色蒼白,蒼白得令人心碎。甩甩頭,我要盡力拋棄這莫名的恐怖幻想。
突然看到一間很有古味的飲食店,就坐在騎樓下,喝一杯涼的,我想,這夜,月亮是不會出現的。
也許,明天,在太平山上,會巧遇月亮。我在期待著。(待續)

台長: 羅幻奇諾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