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30 22:10:10| 人氣7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提頭來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0’08’

--

據說今天是deadline,
老實說這個字對我而言很陌生阿,
不論是大學、實習、研究所時期交報告甚至論文,
瞎密?
待得來恩西瞎密咧?

但面對與小浩會長約定的930死期,
我重然諾提頭來見,
全是感念會長當年的知遇之恩阿,
但是嘉義實在有點遠,
所以我就先把頭擱在這了,
會長,
圖片上真有個頭耶!XD

既然頭來了,
就順便放一下這本書,
反正都說什麼都讀什麼都看什麼都不奇怪了,
就容我以此書擋一擋讓費侯慢慢走好不?XD

joelle.^^;;;

--

*推薦書目:
Graphic Design:Visual comparisons,by Alan Fletcher,Collin Forbes and Bob Gill-----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8659

這本關於設計的書,
收錄現今遍佈全球各地的頂尖設計公司Pentagram創辦人Alan Fletcher,Collin Forbes及先前另一位工作夥伴Bob Gill三人於F/F/G時期的作品,
並透過設計主題說明創意發想,
這本1960年代的創意寶典仍為今日的設計經典教科書,
而對常常為某些複雜文字疲於奔命的我卻是一種愉快的喘息與解脫。
(我又想起了費侯,唉,我得提頭去見浩老大了。:Q)

什麼是好的設計?
單論顏色的配置,字體字形大小的選擇,畫面的平衡與否,
乾坤挪移裡所謂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正關係著設計的價值,
但這些價值在台灣似乎仍被忽視,
往往在被剽竊使用後還被貼上”其實差不多為什麼那麼貴”的標籤。
創意無價,
但缺乏尊重前提的文化裡一切都是低廉的。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所謂”與國際接軌”已經變成一種顯學,
以大有為政府的作法還能排出時程寫出教案照表操課,
希望最後不要是隨著時間軸不斷放大比例,
如上圖的hahaha才好啊,XD
總之,
這書非常有趣,
休閒娛樂可,學術研究可,
重點是字少圖多,
常在字海浮沈眼睛酸痛腦袋打結的尤其適合服用。

延伸閱讀:與該書譯者訪談--http://pulp.bluecircus.net/archives/012853.html

joelle.

台長: 史八七
人氣(72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Joelle |
此分類下一篇:曲徑通幽:”貓大屠殺--法國文化史鉤沉”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回應:寫在費侯,《電影與歷史》之前。

小浩
hahaha!
Joelle 大人終於現身是也!
說什麼提頭來見,
又說deadline什麼鬼的;
這麼深奧的話本官聽不懂,
擺明老娘什麼都沒有,
爛命一條是嗎?

哎呀,身為本會的會長,
我會那麼笨嗎?
我的會員就只剩下妳一個人了,
就算妳一百零一年才寫費侯那老頭,
我也會耐心的等下去的,
更何況.......

管他的費侯!
老子早就不知道又看了幾本推理小說了!
Joelle 小姐今兒個這篇又要本會衝出高人氣來了!
哈哈,可喜可賀!
2008-10-01 22:26:42
joelle.
哈哈,所以說知我者會長也。XD
您翻譯的真好阿!
前幾天就想來回話了,可是下面那個水果圖跑不出來。-_-
2008-10-06 13:54: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