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19:08:19|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值得我支持的事,我會毫不退縮地捍衛----再談正生書院遷校風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類的世界多姿多彩,是因為我們有不同的聲音。

 

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我或你的聲音和意見,只會沉悶。

 

學習接受不同的聲音,包容不同的意見便成為了我們人類很重要的課題。

 

台灣很多家庭都有政治取向不相同的問題。家庭中的成員往往會因為擁戴的政黨而展開激烈辯論,我很欣賞這種同一屋簷下未必同想法的態度,証明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思想和取向。

 

我的女朋友也是一個想法多多的女孩子,於是我們在很多問題上的看法也不盡相同,我亦很樂意跟她爭辯一番,或是嘗試去說服她,雖然通常都是無功而回,不過至少我知道我的女朋友不只擁有漂亮臉蛋,還有一個會思考的腦袋。

 

在香港正生書院遷校這個問題上,我們亦有不同的看法。

 

我一直堅信正生書院遷校梅窩是合理的做法,而小穎子則認為我們不是梅窩的居民,根本不會明白人家反對的理由,或許易地而處,我們亦不希望一所戒毒中學出現在我們居住的社區,所以我們要理解他們反對的理由。

 

這是她的看法,顯然我並不同意,否則我不會寫這篇文章。

 

我所憤怒的不是梅窩居民的反對聲音,每一個決定每一個決策都不能滿足各方面的人士,所以提出意見是可以的,不過我並不認同他們的做法。

 

在諮詢大會中發出噓聲,作出激烈抗議,這種行為本來就不應該出現,最重要的是大會當中還有一班正生書院的學生。

 

正生書院的學生,每一個都在努力擺脫過往不堪的生活,遠離毒品的摧殘,而學校的老師亦盡力協助他們重返正常人的生活,教導他們靠自己的努力重新融入社會。

 

可是你們的噓聲不單踐踏了自己的人格,還傷害了他們正在康復的心靈。

 

你們的噓聲和侮辱就等同告訴他們一個訊息:”曾經吸毒就一世都是毒品妹毒品仔,永遠沒有翻身的地步。

 

在場的除了正生書院的學生,還有他們的家長,他們把子女送到正生書院,就是希望他們能夠改過,盼望他們有朝一日能重獲大眾的接納,現在卻叫他們一直的希望徹底破滅。

 

原來這個世界根本不會重新接受一班曾經犯錯的年青人,無論他們如何努力,社會仍舊會歧視他們。

 

我很痛心我所身處的世代會變成這樣,我如此痛心如此悲憤,只因為我一直堅信: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這個道理。

 

人家正生書院都已經保証,學生只會在老師的陪同下才可離開校園,你們為甚麼還怕得像有妖魔鬼怪要入侵梅窩似的,非要把十來歲的青年人迫上尷尬的境地不可嗎?

 

我再次強調一點,表達意見絶對可以,因為各人都有不同的想法,為着自身利益而發聲亦不見得是一件羞恥的事,但在我們發表意見的同時,絶對不可以傷害任何人,相反正生書院的師生面對無情的指責和羞辱,仍然能夠冷靜接受各方意見,表現出如何包容不同意見的器度,所以我依然鄙視那班在鏡頭面前大哭特哭的梅窩居民,我討厭那些冷血自私的梅窩居民。




 犯錯的人迷途知返,很多人會說出一些動聽的說話,甚麼伸出援手,協助他們重回正軌的說話我聽得太多了,可是在這次的遷校風波中,我看到的卻是人性醜陋的一面,站在自身利益前面時,從小學習的大道理以及曾經深信的東西亦被拋諸腦後。

 



值得我支持的事,我會毫不退縮地捍衛。

 

因為我相信我所支持的是正義的,所以我會堅持到底。

 

正如我自小就相信的道理,我不會因為年月的改變而忘記。

 

支持正生書院,因為我確信他們是值得我支持的。

 

正生書院的學生們,不論你曾經犯過甚麼錯,不論你曾經有過多黑暗的過去,都不再重要,因為你們願意在正生書院展開新生活,就証明你們有改過的決心,不用害怕噓聲,更不用害怕別人的侮辱,你們不是垃圾,你們跟我們一樣,都是會犯錯亦會改過的人,你們都是正常人,往後還有很多日子要過的年青人,請你們要繼續堅持下去,總有一天你們會知道,歧視你們的只是少數,還有更多更多和我一樣的人,是打從心底裡相信你們,支持你們的。

爸、媽,你們很成功,因為你的兒子一直沒有忘記甚麼叫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台長: Hin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時事縱橫 |
此分類上一篇:幹!這是甚麼樣的世界── 聲援香港正生書院遷校梅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