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00:06:36| 人氣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幹!這是甚麼樣的世界── 聲援香港正生書院遷校梅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位辯論員,所以我喜歡開宗明義表明自己的立場,從不喜歡轉彎抹角。

 

我打從心底裡支持香港正生書院遷校梅窩。

 

因為我一直堅信自己是一個懂得辨別黑白的人,我亦一直相信自己所支持的一方是正確的,所以我可以毫不保留地聲援正生書院的師生們,亦可以毫不掩飾地鄙視那班出言侮辱正生書院上下的梅窩居民。

 

我第一次聽到正生書院這個名字是在<<星期二檔案>>。那個時候這間非一般的學校已經給我留下一個很深刻的印象,我特別佩服他們的老師,以他們的學識要在一間普通中學任教絶非難事,條件更好、福利更佳的學校他們不去,偏要選擇留在這間環境惡劣、工資打折,而且每天所面對的亦非一般中小學生的學校。正生書院的每一個學生背後都有一個不同的故事,一段異於正常青少年的經歷,有些學生曾經染上毒癮,有些曾經傷人犯事,如此艱難的教學條件,要不是有一顆強烈幫助問題青少年改過自新的心,大概都已經另謀高就。

 

另外,正生的老師並不只要授教一般的知識,他們會跟學生們一起生活、一起勞動,搬沙抬石,打掃清潔亦是師生們共同完成的,因為正生書院的理念就是要以生命影響生命,要令曾經誤入歧途的青少年知道,這個世界上尚有一班人沒有放棄他們,而他們亦很尊敬願意為自己委身的老師們,他們絶非那種放學後各自回家的師生關係。

 

正生書院的情況我就不多詳述,大家有興趣可以上youtube看有關他們的報導,其實這幾天的新聞亦已有很多他們的資料。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要發泄一下我心中的憤怒和不滿。

 

說真的,當我從新聞看到那些在咨詢大會中抗議的居民,我就感到莫名的憤怒。

 

他們的噓聲跟正生書院師生們的冷靜、微笑和淚水形成了強烈對比。一群在你們眼中是吸毒妹的學生們尚懂甚麼是尊重,然而你們的行為只換來我的鄙視。

 

我絶不反對梅窩居民發表自己的意見,不過卻要看看理據是甚麼。當我看到他們反對的理由,我只是提出一個疑問:

 

現在究竟是一個甚麼樣的世界?”

 

有居民擺出一副我就是正義的模樣,說甚麼梅窩需要一間中學,免得子女們要長途跋涉花時間到市區上學。

 

!正生書院現在所申請的用地,兩年前就是一間中學,正因收生不足而遭殺校,這個空置已丟空了兩年,既然居民們覺得梅窩需要一間中學,為甚麼不早早向政府反映意見,偏要等到今天正生書院要遷入才發難呢?再者,要是政府真的在原址再辦中學,又是否每一位居民都會讓子女入讀呢?若果今天要遷入梅窩的是一間五星級名牌學府,相信就甚麼問題也沒有。

 

有人甚至擔心正生書院的遷入會令梅窩樓價下跌,影響置業人士利益,亦有人擔心會因此打擊梅窩的旅遊業。

 

再幹,還要大幹三聲,正生書院是一間協助問題少年重返正途的學校,不是一間傳染病中心,更不是堆填區,亦不是監獄,究竟會有甚麼影響,我倒很想知道。旺角有旺角警署,每天出出入入的警署的三山五嶽大概多不勝數,然而旺角依然是香港其中一個最旺的地區,舖租依然昂貴。不過我仍然要讚賞提出這個問題的居民,你們的自私比那些假藉看似成立的道理去狡辯的居民來得直接,自私就是自私,何需掩飾,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說到尾大家都根本是同一個目的:反對正生書院遷入。




 

傳染病中心、堆填區、監獄等選址一定要小心,不過正生書院的學生既不是垃圾又不是細菌,你們擔心個屁,有居民更無稽地擔心他們的子女會因為正生書院的遷入而學壞,看到這裡,我真的不懂得作甚麼反應。

 

居民們有意見當然要表達,但是否需要示威抗議,是否需要發出噓聲中斷人家發言,在場的還有一班青少年,你們在發表你們的意見時有沒有想過他們的感受,正生書院上下,一直致力幫助這班曾經行差踏錯的少年重投正常社會,教導他們要憑自己的努力去洗掉錯誤的過去,可是,梅窩居民的表現正正將他們的自尊,他們多年努力改過的心血狠狠地一腳踩下去。

 校監林希聖及校長陳兆焯的曾經講過:

「正生的學生無論接受訪問或見報,都毋須打格仔。他們願意以真面目見人,更希望社會不要歧視我們的學生。打格仔即是侮辱我們的學生,他們不見得人嗎?」

 從小父母不是教導我們做錯事不要緊,最重要知錯能改,這不是三歲小孩都知道的道理嗎?我很疑惑今天為了個人利益而反對正生書院遷入的梅窩居民,將來是如何教導他們的小朋友這個道理。

正生書院的問題,讓我記起澳門亦有同類型事件發生過,一間安老院被反對遷入某大廈的空置舖位,那些居民更將一條反對老人院遷入的橫額掛在大廈外牆,非常顯眼。

當時我看到這條橫額,心中同樣發出了一個疑問:

現在究竟是一個甚麼樣的世界?”

正生書院的報導(星期二檔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geyfICKNIc
 
正生學生掙對梅窩噓聲: http://hk.news.yahoo.com/event/fc/20090615/hkjengsang.html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Hi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