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4 19:53:22|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了頭的我們會怎樣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駛往學校的巴士上,我有點忐忑不安,心情緊張得要命,因為今天是公佈成績的大日子,雖說有信心全科合格,然而意外這傢伙出現的機率總是難以預計,只有真正看到成績單一刻才能放下心頭大石。

 

一對老夫婦緩緩登上巴士,慢慢一步一步向我走過來,坐在我的身旁,我感受到一股強烈的藥膏味。然後婆婆從口袋中取出一粒小糖果,遞給她的老伴,儼在照顧一個小朋友,這個平凡普通的互動,讓整個畫面變得有趣。

 

看到這個畫面,我突然感到一陣暖意,心情亦隨之而平靜下來,開始想起一些事情,開始想起妳。

 

看着身旁皮膚鬆弛的老婆婆,看看身旁頭髮掉得差不多的老伯伯,我在想,白了頭的我們會怎麼樣呢,會像他們一樣互相扶持登上巴上,繼續人生最後的旅程嗎?

 

還是,白了頭的我們,巴士上的鄰座早已不再是對方呢?

 

有一天晚上妳跟我說,如果我們遲四五年再一起有多好。

 

我問妳為甚麼。

 

妳一本正經地答道,因為妳很清楚明白,假若我們開始的時間再往後延遲數年,我們倆一定毫無疑問能夠牽手走進教堂,現在我們卻要經歷更多,跨過更多的危機才能走至終點,不是比較困難嗎?

 

我聽到這個解釋,真的有點驚訝,我一直是一個活在理想世界的小朋友,根本從來沒有想過妳提出的這個問題。

 

當我還在苦思妳提出的問題時,妳再認真地問我,問我愛妳嗎?

 

妳從未試過如此認真問我這條肯定只有一個答案的問題。

 

我愛啊,我答得很輕鬆,根本不用思考。

 

但似乎我的答案還未能滿足妳,妳問我,為何可以如此肯定我愛妳?

 

親愛的妳,妳還記得當晚我的答案嗎?

 

我跟妳說,我愛妳,我肯定我愛妳,原因很簡單,因為每當我想起未來,想起任何一個未來的畫面都是跟妳有關的,我早已將妳當為我未來的一部分,我不敢想像將來缺少了妳的日子。

 

將來當我們頭髮全白,不能健步如飛的跳上巴士時,我依然會如當年在巴士上跟妳告白時一樣,坐在妳身旁,不斷說笑話逗妳開心,讓妳露出這個世界上最甜美的容。

 

唯一的分別是,妳只能露出沒有牙齒的笑容,而我說話的速度亦變慢了,其他,一切不變。白了頭的我們,還是跟今天一樣,相愛。



距離公佈成績還有一小時

2010-02-11

台長: Hin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對妳說 |
此分類上一篇:約會前的失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