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3 10:56:56| 人氣23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應 --謝謝他們,伴我走上這一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我想說,誰是好老師,誰是真心為學生好的老師,學生們是懂得辨別的.

記得曾幾何時已跟欣姐你談過教師的問題,這次再看你的文章,雖然身份已經不同了,縱使不再是澳門的學生,,但回望澳門的學校,感受仍是一樣深.

我與你的看法一樣,我深信每一位教師在剛踏進教學生涯的時候,也是懷著熱血一腔,準備在教師崗位上為社會培養出一個又一個人材.可是漸漸地,教師只淪為他們的一份工作.更甚的只是一份副業,正職是你上述的"金融業務".教育是一份充滿使命的工作,教學不只在乎教出多少個一百分的學生,亦不只在乎能夠讓多少學生考進名牌大學,.而是要令學生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先不論他們是否對社會有所貢獻,但最基本都應該有一個年青人的模樣,關心一下身邊的事,了解一下社會的動態,但可悲的事,學校只教出一個個分數的奴隸,真正像一個學生的又有多少個呢?要培養出一個滿分的學生不難,很多老師也可以做到,但要培養出一個真正心靈成熟的學生是有一定困難的,假若老師是沒有那份心,絶對不能做得到.

老師,是可以影響學生的成長路途,在現今這個教育面臨賭業嚴重衝擊的時刻,可謂教育的重要關頭,如果連老師都不能保住他們那份教學的熱誠,試問下又如何有說服力勸導學生繼續學業,不要受那短淺的高薪而放棄一生的學識,將來的最大資本呢?要讓同學真正感受到問題的嚴重性,不是單單在課堂上說一兩句,然而自己心入面卻盤算著,要是我是學生,我也會投身賭業,要讓學生真正了解,還得靠老師的關愛,讓他們覺得教師是真心為他們好,這樣才是為師之道,但可恨的事,有為數不少的教師往往只是上班一族,上班等下班,只要依書授課,其他事情一概不理,那又如何讓學生從老師身上感受到一點點愛呢?你要需知,教師不是一份普通的職業,更不是一份優差,要是你為的只是賺取金錢,對不起,學校不是你應該逗留的地方.

隨著更多的酒店相繼落成,相信過一陣子賭博從業員的薪金又會再次飄升,實在不願意看見澳門的年青人為著一萬多薪水而出賣自己,這不只是他們自身的問題,而是整個社會的問題,且看現在絶大部份的企業高層位置都由非本地人擔任,而我們的年青人卻甘願為薪水而被人指指點點,作為澳門的年青人,我真的不甘心,為何在澳門的土地上,屬於我們的家園上,主導權不由我們掌握?當淘汰的殘酷時何來臨,那班青年人又該何去何從呢?

這一切一切的問題還需老師和同學一起衝破,我對澳門的年青人還是充滿信心的,因為我知道還有一批教師願意為這份使命獻身..
欣姐,很感激你,讓我看到你的文章,我不敢相信你竟然有膽量把這個問題寫出來,我真的很驚訝,更令我對你佩服不已,請繼續堅持下去,澳門的問題不是單靠那班官員改善的,需知道位高的人,總有弱視,而是靠每一位真正願意正視問題的人.你永不會獨自奮鬥,除了你的戰友,還有一班你用愛教出來的學生,加油

台長: Hin
人氣(23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細味小城 |
此分類下一篇:情意結
此分類上一篇:巴士的問題—未解決

翠菊
Hin:
居然給我找到您的blog,這是否叫做”緣份”呢?您的留言很發人深省,但由於我已經被連續一個星期的家長會弄得我喘不過氣,(雖然我沒有實際工作,只是做招待,但要到晚上七時多才可以離開,所以,也很困身的)所以暫時沒有較詳細的留言,希望您不要見怪吧!

您的異鄉生活好嗎?孤獨時打電話給我吧!
2007-09-13 21:56:43
Hin
哈哈~見到欣姐的留言好開心...我與你確實有緣..
做老師係咁ga la..唔只教書ga..仲要做好多野
我在加拿大還不錯,假若真係因為孤獨而要打俾你,我諗你部電話一定不停響
2007-09-17 22:38:49
愷璇
的確,此時此刻,真正以熱誠去用心教學的老師已經買少見少了,但是雖說少,也不是沒有的,可見這少數的老師真的十分值得我地去尊重。無奈地,這個年頭,懂感恩的學生已不多了!
在此,代表每一個受教的學生衷心地向每一個心懷熱誠的老師致謝!!!
2008-03-01 17:19:56
版主回應
沒錯,的確是買少見少,但真心教書的還是以自己去影響學生們,
今天的我雖說不上有甚麼成就,但我還是感謝那些對我影響至深的老師,他們對我成長的路起了很大的作用
2008-03-12 07:35: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