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1 20:34:2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談談Luxgen的行銷策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禮拜去看Luxgen suv發表會,雖說胡總談到因為這台車要明年六月後才有機會交車,而目前看到的只是試裝車,因此最後的上市樣子還無法展現,但在明年第二季就會有大型的上市記者會。

在這之前,他說無法談論更多行銷軟體策略,但後來記者群訪問行銷軟體經理李昌益時,李昌益大致上說了差不多的內容,可是卻有談到一些對未來的展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聞價值不夠或是內容跟過去談MVP的時候一樣,這些話沒有被搬上新聞版面。

首先他認為電動車會快速普及,而電池規格不是問題,問題在充電站,因為有記者問到,比亞迪他們的電動車電池可跑六十萬公里,永遠不用更換電池,會不會是具有威脅的對手,李昌益回答說,這一點也不是新鮮事,因為現在的鋰電池都能充二千次,Luxgen的也是,而充一次就能跑300公里,所以說同樣也是能跑60萬公里不用換電池,而這一點是以現在的技術而言,當技術提升,就會出現重量更輕,續航力更久的電池,那麼超過60萬公里不換電池是很常態的,所以重要的點不在於電池能否快速更換,而是在充電速度上。

因此過去大家擔心各車廠研發的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池不一樣,會不會造成電池標準不一,而無法普及(看來記者們一直認為電動車用電池發動就等於沒電就換電池的意思),但從趨勢來看,電動車的電池等於油箱而非汽油本身,所以一但電動車裝上電池是不需要更替的,所以關鍵技術在於如何製造更輕,續電力更好,充電速度更快這方面身上。

目前來說,luxgen的目標之一就是在這些技術上保持領先,未來將在大陸十城千量電動車上占有一席之地。


所以我當時就想,若以目前的資料來看,裕隆的自主品牌都分為汽油版跟純電動車版,沒有柴油跟油電不是正在開發而是根本不打算開發。

裕隆的目標就是保持在電動車的馬達與電池上的領先,因為認為電動車的普及會比預期快,又或者是我個人認為,因為是新廠,而市場推估電動車在2015年後將能達到市占率的5%~10%以上。
所以只要把研發內容專心於馬達技術(捨棄掉了油電跟柴油),讓未來裕隆在全球電動車市場上占有10%中的1%,那麼就相當於未來的全部電動車市場的1成佔有率,又或者等於是到時每年能銷售30~50萬輛的電動車。

假如策略真是如此,那麼看來柴油跟油電版的luxgen系列車我想是不可能出現的了。但站在以小搏大的立場,裕隆把資金與研發能力集中在電動車上,或許在長遠來看是正確的路吧。
我覺得短期內...出個汽油引擎發電、電動馬達推動的版本也是個可行的方向。
至少不必煩惱充電的問題。
說到油電車
我倒是覺得GM(Opel)的Volt
用內燃機(引擎)在定轉速下做內部電池充電, 行駛則全靠電力 (那顆引擎只負責發電)
是值得考慮的點子~~
既省油
車輛設計上也單純 (內燃機搞不好也可用柴油, 更省)
又不需建設充電站或要車主花時間充電
只要保持油箱有一點油就能一直保持充電狀態

這種作法我想會都只是過渡期,因為電動車出現最主要的目標之一不是替代能源,還有環保,所以完全捨棄燃燒,是純電動車出現的原因。

目前就看全世界吧,假如地球暖化越嚴重,那麼零排碳的純電動車,至少會成為愛環保人士的標配吧?
siusa wrote:
上禮拜去看Luxge...(恕刪)


正解,LUXGEN根本沒打算製造或研發油電與柴油車。

因為在工作的過程中,從沒聽過他們有這些名詞的計畫或版本。

他們都認為那是過渡期產品,未來勢必是電動車的天下。

我個人也認為,因為油遲早要用完,且每次油價調整都會影響車市與民生。

今天不做(先卡電動車龍頭的位),明天就會後悔。

因為那是「趨勢」


舉個例子

民國八十幾年,當大家腰上都掛著一支嗶嗶扣時,行動電話剛問世沒多久。

當時只有090與092兩個號碼頭,排隊拿門號要半年,當年一個門號可以賣三、四萬元。

因為陰錯陽差讓我拿到了一個門號,

於是我變成當年敝校最早有行動電話的學生。

有次把電話放在背包去買便當,在排隊的時候,我電話響了(我同學要我幫他們買便當)

當時的電話可沒有音樂般的鈴聲,也沒有只能震動功能

所以電話一響,全餐廳都聽到了

我就看到我前面排隊的人龍,每個人都慢慢的把頭往後轉

用一種很輕蔑的眼光看著我(謎之聲:靠!學生拿什麼行動電話)

當時我的臉整個漲紅,真想挖地洞躲起來

後來我同學問我「你覺得學生有必要拿行動電話嗎?」

我跟他說:「那是趨勢,未來一定每個人都會有一支行動電話的,我只是比較早拿到而已」

不到十年,連小學生也都人手一支



趨勢,是不可抵擋的,聰明的人看到未來的趨勢,就會利用趨勢來賺錢

所以我不聰明,因為雖然我看到趨勢,但我不會利用,不然我就發了......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44&t=1333255

台長: 沈淑月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