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4 23:31:33|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抉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這是一部偶像劇,而我總是在看完之後,反覆的自問自答。

在一次又一次的自問自答中,我不斷的語塞;問著自己;要自己碰到了,會怎麼處理?相信我,這不是沉迷劇情;這應該是感情的自我成長吧!雖然這只是個偶像劇,但卻表現出了情侶或是夫婦未來即有可能出現的問題;我不在乎藍正龍帥不帥;更不在乎劉心悠正不正;我在意的,是未來要是面對到了問題時,我會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

的確,幸福是要自己抉擇的。

我當然清楚,什麼樣的幸福是適合自己的;當然更清楚,自己想珍惜幸福的那份態度;在劇中曾提及:「世界上很多人不懂愛,所以找了一段又一段的感情來說服自己。」是啊!我是不是也是抱著這種心態呢?想用戀愛來証明,其實自己很懂得愛?但我肯定的告訴自己;不是!我只想好好珍惜我愛的和愛我的人;我不是想用戀愛來証明,自己懂得愛。

真正的幸福,是發自內心的感受。

是啊!我終於理解了!過去曾以為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那就是幸福。那也是幸福沒錯;但喜歡的事變成了習慣;做久了也會覺得煩;變煩了;就不會有幸福的感覺了。而人生之中,不管是生活或是感情抑或各方面,一但變成了習慣,似乎就逃不開越做越煩的困境。

我想,我知道我的問題在那裡了。

其實我知道,我一直再找屬於我的幸福;這幾年不停的找啊找的;未曾停止過;在尋找的過程之中;只想著自己的感受;卻一次又一次忽略了其他人的感覺和想法;當我想起來時,似乎一切為時己晚;我想我必須坦承,我太急了;說得好聽,只是想要個幸福;但到頭來,還是個自私鬼。

相愛和相處是門很大的學問;而且不能質疑愛;只能質疑關係和緣份的不足。

其實不管是情人、朋友或是夫婦;光是相處就有很多學問了;但總很多人會去想,是不是對方不夠愛。但相處和相愛在我的想法,是相輔相成的;如果相處的好,自然會很愛對方的;就像我家的老爸和老媽一樣;雖然我家老爸是個大悶鍋;但還是會跟老媽牽個手;彷彿告訴我:「兒子,看著點,這就是我們能長久的原因。」

是啊!我能了解,也能體會了;我更記得了,要用實際的行動,去踏實對方的愛;這些我都能做到;我很清楚我的個性;當然,我還是會對我的幸福做出抉擇;選擇一個我做得到的幸福。

yes, i do.

台長: smith 光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裡的聲音 |
此分類下一篇:祈禱
此分類上一篇:壞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