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9 07:24:13|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惱人的感冒終於好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接受流行事物的資訊,但我未必會跟著流行。但流行感冒,我真的就「挫著等」。

我向來是只接收,不展現的;我只是很單純的要有話題而己,所以不刻意追尋流的腳步。偏偏,很要命的,我就是會跟上流行感冒。不過幸好來得快,去得也快;回想上禮拜要死不活的樣子,別說其他人了,連別人都覺得可憐。

上禮拜,莫名的感到全身性的酸痛;想一想,就只是感覺到特別疲倦,也沒什麼太大的症狀;起床後,一直覺得是前一天太勞累,沒休息好;不過後來很快的推翻這個想法,因為我居然在發燒。非常好,非常之好,我,真的感冒了。

本來就懶,得了感冒,那更加懶;只是在沙發上,坐也不對,躺也不對,趴也不對;怎麼樣都不對,說真的,就只有一個感覺;難過。也許是我太大意了一點,也因為卡到一部份的上班時間;我怎麼辦呢?好不容易撐到禮拜五了,可以徹底休息了,說不定感覺就會好了。But,我錯了。

發燒、鼻塞、咳個不停,而且燒到感覺冷。

我知道天氣一直在變,我的厚外套不段的出現;就連同事都覺得我的穿著,比較適合去合歡山。在這種情況之下都能感冒,我真的認了。星期六日休息,病毒卻發威;我的假日沒了;也沒辦法出去,更不能出去;因為難過到連說話、吃飯都嚴重的不舒服。也只能靠著「睡覺」過日子。

咳個不停,一度懷疑下一秒我有可能會把肺給咳出來;而流不停的鼻水,加上鼻塞一度讓我用嘴巴呼吸;燒遲遲不退;燒到連聲音都分不清楚,就連我爸打電話來,我還問他:「你那位?」沒辦法,我爸只好手邊工作丟下,然後架著我去醫院了。

別傻了,小感冒住院;你想住,醫院還不給你住。

沒想到,挨了兩針,狀況似乎沒啥改變;果然是我討厭的醫院。後來燒到自己也火大了,決定來個悶燒鍋大作戰。什麼是悶燒鍋大作戰?這很簡單,就是全身用棉被蓋著,把汗給逼出來的方法,加速新陳代謝的方法。坦白說,悶了兩天,真有效果,汗流出來了,燒也退了,人也舒服多了。重感冒的隔天,我也沒辦法請假,也沒假可請,在公司在發著燒。偏偏我是代理會計,責任感使然,真的是硬著頭皮上。

當天,同事說我一整天臉都很臭。我用最不痛苦的方式半笑著說:「我從昨天發高燒到現在,能撐到下班算不錯了。」坦白說,同事也嚇了一大跳,因為他們說,我看起來臉色就很蒼白;雖然我本來就白,但平常還有血色,今天跟白紙沒兩樣。而他們對我的意志力感到佩服。

嘿嘿,至少感冒好了,我又恢復啦!

從這次經驗來看,感冒不一定要去大醫院,說不定去附近的小診所看反而有效;我爸這次是急瘋了,所以直接載去大醫院。

其實小診所對感冒蠻有一套的,而且對你個人的病歷比較完整,比較能對症下藥。

而悶在被窩裡,對感冒的人來說,是下下之策啦!因為上班的關係,所以我只好出此下策。



在這裡,分享我這次感冒的經驗,跟加速好轉的好方法。

除了藥之外,不妨吞個維他命c;在沒胃口之下,營養素必定不夠,所以吃感冒藥之外,再吃幾個維他命c吧!喝水當然也是必要的啦!

台長: smith 光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