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9 22:03:33| 人氣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餵飯的意義~

還記得上早期介入第一堂課時
老師要求我們要去機構或特幼班當志工...
當初我和我同學本來是去小學的
但後來老師說機構可以看很多東西...所以就去萬芳的某機構(而且據說在捷運下..)
第一天到機構時就是搭捷運..結果我們到那時完全傻眼
完全不知道怎麼去...以及在哪????= =
結果我們就上山去(因為那有個大斜坡),問路人....
到機構是已經是餵飯時間
第一天就去餵飯加換尿布.....
當老師叫我換尿布時
我當場愣住>"<
完全不會....老師還問我說有沒有保母執照...
我只好說我是唸師院特教系的~
還記得那陣子我很厭惡餵飯完手上的味道+換尿布的尿騷味^^"
每次都快吐死....
今天上課時老師邀請到那邊的主任演講個案分析~
而那個小孩正是我目前所在的班級裡....
說到她我真的之前很沒耐心的替她穿褲子換尿布...
而且有次我要幫她穿褲子,要她站好,結果可能是因為她站不穩
她就抓我的頭髮>"<
換尿布也都很難配合
所以我都很討厭替她做那些事....
今天我看完她的IEP後+治療的過程
真的發現她真的有進步..
或許是因為我沒看到那樣的過程
所以我很受不了這些事
我只看到她的"不能"而沒看到她"能"的地方=.=
我該高興的是她進步了(雖然我只見到進步的結果)
不能用正常人的角度來要求...
唉...我真的覺得這真的比在小學特教班還辛苦呢!!!
因為都需要老師,家長與職能治療師的幫助
聽完演講後我才發現我之前都不懂
所知道的都是抱怨而非他們能力所及的事...
現在才知道機構這個地方的運作
在學校所學到的都是知識,教學的部份
真正實際學到的都是在當志工的過程中
目前我還在某國小的資優班觀看老師與學生教學互動....
這方面我的體會真的就比較少
是因為我習慣正常的人...且他們不會跟我們的落差太大嗎??
靜待觀察~~~

台長: Sophia CHEN
人氣(6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