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5 12:50:52| 人氣6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太陽日記:十二月四日 零下十一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開始不停的大雪
今早外頭成了純白色的世界
雪真美
還好上帝創造的是白色的雪
如果是烏黑的 那不就糟了

今天應該很忙的
下學期打算畢業
所以有讀書計畫得交
剛才發現還得自己找三個教授背書
三個期末考
兩個小作業
一個大報告
可是今天什麼都沒作
唯一有意義的事情
是洗了積欠的衣服和煮了果腹的水餃

其實這是個豐收的學期
我完成了辛苦的四門課
三A一B的目標目前不近也不遠
交了很多新朋友
買了車 生活有了全然不同的自由感覺
甚至還通過了英文口語測驗
可以去應徵當TA

現在卻陷入了長考
我不知道該不該想辦法唸PHD
我知道爸媽希望我唸
我也知道某些方面
當教授其實是很棒的人生規劃
可是
我真的適合嗎
我覺得真的唸了
我大概可以撐到畢業
可是我絕不會是
一個出色的PHD
我不夠認真
不夠執著
更沒有作研究的Sense

小志學長的建議很簡單
他發現工作讓他更不快樂
所以他決定繼續唸博士
我當然知道
這是個絕佳的好機會
我已經這麼近了
我已經在美國了
我已經適應這了
錯過這次
人生或許就再也不可能了

我到底要什麼呢
到底要怎麼樣
才能得到
那傳說中
可以持之以恆的快樂生活呢

我看著泛綠縣市長大敗的消息
第一次覺得
台灣離我好遠好遠
好像是另一個世界
我望著窗外 是嵦嵦白雪
打開電視 是道地的美國節目
我第一次感覺到 這裡是美國
是離家幾千里的地方

我忽然好想念
那些周末的早晨
老婆一大早就坐車來找我
牽著她的手
走到巷口的美而美
悠閒的吃著早餐
告訴老闆娘
這是我的女朋友

我忽然好想念
全家人一起吃火鍋
爸媽笑著數落妹妹的不是
熱呼呼的湯冒著白煙
朦朧裡都是愛

我心情好糟

其實我只要簡單的幸福
其實我只要簡單的快樂
我走的越來越遠
我懂得越來越多
卻沒有越來越快樂

台長: 小太陽馬爾克
人氣(6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美國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盡頭
此分類上一篇:Philadelphia 115, Detroit 104

台長
竟然九個月沒有新文章
我實在該打屁股
2006-09-11 06:5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