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7 00:42:09|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貝貝特攻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所要介紹的戰士們,是都市文明與鄉村文化交戰下的危險產物,他們就是:貝、貝、特、攻、隊!!!

貝貝(伯伯)特攻隊的誕生原因至今未明,可能是年事已高隨兒女遷至城市定居,可能是原本鄉間的路段成了高樓大廈,他們的出沒時段多為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出沒路段為近藥局及菜市場等高度生活機能之商圈,交通工具多為排氣或催油時會引發復古風味,龐大吵鬧聲響的機車(需要換檔者尤佳)或腳踏車,常見特徵如下:緩慢的騎在快車道上失神或恍神苦想私事,近目的地時再隨意變換至慢車道或對面車道上,總以固定速度前進,忘卻馬路如虎口的紛紛擾擾,聽不見身後計程車猴急的喇叭狂響,最經典的絕招,是在路邊暫停、騎乘機車或等待紅燈時,利用科技產品─手機旁若無人的用羅斯福路一段到五段都有回音的聲音,與老友對談:「喂?嘿啦!我阿成啦,昧高阿啦!」彷彿回到幾十年前,在廣闊田地的那一邊,忘情的大聲呼喊孩子回家吃晚飯,科技,始終敵不過原始的草根人性。

伯伯特攻隊可以攻陷任何路段,在沒有正常子女陪伴下,能使交通瞬間險象環生,本人被殘害的親身經歷,是發生在我大三的青春年華,某天晚上,正當我剛騎出遂道口,眼見前方綠燈變黃燈,於是卯足了勁加速向前衝衝衝,沒想到這時,在右方慢車道上的伯伯機車戰士,竟忽然決定要左轉,當然,特攻隊是不會打方向燈的,當然,特攻隊總是要最後一公尺前才決定要左轉的,就好像我們永遠猜不透食神,食神總是最後一刻才大逆轉一樣,我被逼著緊急煞車,因為後輪的碟煞有些問題,整個車子急速打轉,整個人打滑摔了出去,面對這突來的巨大聲響,路人全都停下了腳步,這時,伯伯終於回過了頭,卻狀況外的露出一副「與我何干」?一副「肖年仔,幹什麼弄得那麼吵?」的表情,然後,很自然的繼續他的左轉進了小巷子,我牽起了車,手機飛不見,膝蓋不停在滲血,回宿舍的路上更感謝上蒼,那幾十秒遂道出口沒有像平常那樣車子飛快來往,否則,今天我可能就無法在此揭露伯伯特攻隊的真面目了。

雖然老婆覺得這樣形容很毒,但在今早又見到隊員緩緩探頭出沒,實在忍不住手癢,懇請生性厚道的友人們見諒。

圖片出處:http://www.disney.com.tw/incredibles/main.html

台長: 小太陽馬爾克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我有一個夢
此分類上一篇:回想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