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2 13:52:33|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太陽電影欣賞:史瑞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太陽綜合評鑑:人物配音配得好+仿傚著名電影情節+高水準動畫製造=三顆星半

其實我不是很了解,為什麼大家都覺得花錢去看動畫片,比花錢去看「特洛伊-露肌記」來得浪費,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小心看過「史瑞克二」的幕後花絮,續集裡所動用高科技繪圖及超擬真技術,對於風吹草動、人物陰影這些場景的細膩處理(真諷刺:P當初發明動畫,是為了表演平常電影所無法演出的情節,現在卻拚命越做越真實),還有精彩的選角所呈現的聲音表情,這部電影的用心程度,絕對不亞於一般電影,事實上,戲院裡的笑聲也從未停過,尤其是當某些著名的電影情集:不可能的任務,一曲相思情未了….等被模仿時,我親眼看到隔壁同志嘴裡的爆米花,噴到前三排。

My Comments:
(一)對仙女教母的諷刺:某些名牌的藥品和化妝品,其實都只是有著華麗外表,靠代言人營造幸福氛圍來唬嚨人的綜合維他命,天底下會馬上見效的東西只有毒藥,一開始騙你買一顆,再來買一袋,最後就是搬一箱。最慘的是被騙了,還越吃越覺得安心,叩頭感謝賜藥。

(二)據說史瑞克當初受矚目的原因,是因為它粉碎了公主配王子的神話?拜託,如果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來看這部片,我大概只會被賦予兩個感想:(1)醜的人只能跟醜的人在一起,癩蛤蟆不要肖想吃天鵝肉,豬母只能嫁豬八戒,醜男跟美女要親密相處,要不你就成為他的奴隸,陪他去西天取經,要不你就像鐘樓怪人,忍痛幫最愛的人牽紅線,讓他們一輩子感激你。(2)醜的人要跟漂亮的人結合,要不就你變漂亮,要不就對方變醜。所以美女與野獸,野獸最終還是得變回英俊的王子。

我一點都不認為這能撼動或顛覆既有的價值觀,真的要來點特別的,就應該安排怪物史瑞克和美麗公主最後在一起,不過套句日本AV片的經典對白:嘴巴上說不要,心裡卻很誠實。相信要是真的看到史瑞克跟美麗的公主從此幸福快樂,我們也會覺得礙眼而難以接受。唉!唉!唉!

(三)要成就一部成功偉大的喜劇,實在比悲劇難上太多,君不見只要劇情扯到生離死別,隨便什麼時代背景,都會有成千上萬的女人拿著衛生紙準備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可是喜劇呢?你得讓不同文化,不同成長背景,不同教育水平的人,都要因為某個場景而大笑鼓掌,如果扯到情色,人們說你低級下流亂開黃腔,如果扯到政治,大家要說你影射抹黑立場偏頗,但是!悲劇裡如果有黃色笑話,人們讚賞你淚中帶笑中帶淚,悲劇裡演到政治,人們誇獎你反應現實記錄時代,喜劇的主角永遠難登大雅之堂,悲劇的主角總是民族救星萬人迷,喜劇明星的真實生活常常是悲劇,悲劇明星的真實生活卻常常幸福快樂,所以金凱瑞還是得停止賣弄搞笑,才得到奧斯卡的肯定。你以為是他演了「楚門的世界」、「月亮上的男人」之後演技才突飛猛進嗎?不!他本來就這麼棒了!!!

喜劇權益之不張,可見一斑。

所以再一次,我要向各位美麗的女士們,替我最愛的周星馳平反,我認為單論喜劇,全亞洲絕無人能出其右,周爺的電影十部有九部精彩一部經典,數年前的「東西遊記」尤其令人醉。

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shrek2.com/

台長: 小太陽馬爾克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音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小太陽電影欣賞:醜聞
此分類上一篇:小太陽電影欣賞:蝴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