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2 10:31:10|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老姐家的多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老姐家有一隻超有氣質的小柴犬多多。
從很小的時候,我們把牠抱在懷裡聊一個下午。到牠長大一點點,第一次,放開牠的項圈,讓牠自由地奔跑,就是在陽光山林。
後來,家裡有一瓶「小心肝」餅乾,做成小小的心型,非常卡哇依,很符合多多的品味,每一次牠來,總是吃很多很多,比寶路牛肉餅乾還吃香。家裡每次有小客人來,吵著要吃「小心肝」餅乾,總是「義正詞嚴」地告誡大家:「不行,這是多多的餅乾!」唬得這些小客人一愣一愣的,他們很喜歡在我們家聊著、想像著從來沒有見過面的多多。
親朋好友養的各種狗裡面,我和多多感情最特別。因為,牠曾經因為我餵牠吃太多骨頭,緊急因為「急性胃炎」住院。這可是我們的「生死交情」,別人不能參與的。「急性胃炎」痊癒後不久,多多在中原大學附近失蹤。
這一失蹤,已經半年。再沒有聽過多多的消息。
於是我寫了「魁星樓的多多」。台東大學童話獎佳作。獎金10000,可以買100瓶「小心肝」餅乾,如果,多多有空回來坐坐的話。
家裡餅乾很多。

台長: 小蟹子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新山海神靈錄 |
此分類下一篇:黃秋芳《床母娘的寶貝》創作緣起----再現平凡日常,相信天地有愛
此分類上一篇:魁星樓的多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