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5 10:31:14| 人氣1,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啟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要寫好笑文章的作家很多,我特別喜歡李南衡,他的作品好笑在骨子裡,笑著笑著,心裡卻還酸酸的,分不出是喜是悲,很久很久……。
他寫過一個故事:
看起來實在很多情的煙花女子問差不多把錢都花光了的小開:「你愛不愛我?」
「若不愛你,怎麼會到這個地步?」小開癡癡回答。煙花女子說:「你若真愛我就得發誓,發憤圖強,並且要打斷一顆牙齒來發誓,以表示你的真情。」
小開忍痛打斷一顆門牙奉上,讓她收到一個空牛奶罐裡。
幾年後小開衣錦返鄉去找她,想不到她居然不認得他是誰。他生氣地說:「幾年前我發誓,還打落一顆門牙給你。怎麼可以說記不得我是誰呢?」
「你說的是那一顆?」這名風姿綽約、永遠不會老的煙花女子拿出一個裝滿牙齒的牛奶罐子淡淡說:「你自己找吧!」
這個故事很好笑,又很心酸,又有很多啟示。主題是,關於愛情:
1.如果想要衣錦還鄉,記住,要在人生中某一段黃金歲月和煙花女子談戀愛。
2.談戀愛如果想在對方身邊留下一件紀念品,要多考慮特殊性,以免和別人混淆,表現不出自己的珍貴。
3.小心不要被愛沖昏了頭,繳付愛情保證金時要仔細檢查,是不是「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4.煙花女子只適合談戀愛,不適合結婚。
5.談戀愛的煙花女子也有職業守則,把每一位客人視為小開,把每一位小開視為潛力股,先拿光現金股利,再給他機會重新去增資增股,這就是「心想事成」、「讓世界更美好」的力量。
6.活在熱戀中的孩子請注意,第一,小心你的錢,第二,小心你的牙齒。
7.一直和愛情絕緣的人,要在這個故事學會自我肯定,因為,這表示你的錢還很多,牙齒也繼續堅強活著。

台長: 小蟹子
人氣(1,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四壁圖書有我 |
此分類下一篇:在家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絕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