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1 17:52:04| 人氣1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关心马来西亚的时候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读了不少有关生活管理的书,前天整理书橱时才发现原来还有许多,各种奇奇怪怪的书曾经让自己翻阅其中几页,然后兴奋地将它们带回家。新年来临前,无论整理家中的哪个地方都好,都会领悟“简单生活”不能说了算。在种种物质的诱惑下,很多东西真的是“垃圾”。最近走在购物商场中,发现自己的自制力越来越好了。回想起来,很久没有大量买书了。难道我对书的热诚已经消减?

当把一本本书的灰尘荡掉时,就决定给自己时间去探索这一座宝藏。在通货膨胀,物价高涨的时代里,我应该更加珍惜所拥有的东西。这些书一直以来都给我“充实”的感觉。只是懒惰的人,总会有很好的想象,让知识的力量漂浮空中,化为创意。然而,当心中开始觉得不扎实时,才发现“想象”是让人堕落的行为。从励志书中所学到的想象只是建立在某种基础上。若我们没有足够的智慧和知识去辨别,并从中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依样画葫芦只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压迫和无奈。鱼缸里的鱼突然翻跃起来,溢了一地水,仿佛赞同我的说法。其实,大自然的道理,人鱼皆知。

大选的气氛越来越浓了。对于只在中国“意外地”投过票的我来说,大马的政治环境才是真正值得期待的,因为这里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当治安越来越差,北马区许多城镇开始成立自救会,我才发现政治背后最大的目的还需回归“生活”。难道我们的政治人物会忘记人民才是他们最大的筹码吗?当然,缺乏能力和魅力的领袖根本无暇顾及这一点,因为他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提升自己。可怕的是,他们正在花人民的钱和时间来修补自己的形象。

从未想过成为领袖,但却在学院搞过领袖培训营。回想起来,我那时候应该是想证明些什么。真正的目的,我忘了。也许因为这样,我永远走不上政治这条路。一位真正优秀的领袖,除了有很多“料”之外,我想还必须拥有一颗够“狠”的心吧。狠狠地去为自己争取,为人民争取……

想着,想着,突然想起“I am Legend”的一些画面。空荡荡的城市里,男主角充满自信地四处走动着,好像无动于衷,我却感受到他的心正在号啕大哭。若这世界上只剩下我一个人会是如何的呢?无需想象,我已经开始颤抖。

因为这样,因为生活在这社会中,所以我应该关心群体的权益和福利。年轻人们,是关心马来西亚的时候了。让我们积极点吧。






















台長: 一一
人氣(1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正在建设中2008 |
此分類下一篇:找着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它给你一些不给一些

印奴
自信是好,社会病了,人心变了。

小心啊。。。

别太过自信。。。
2008-01-24 14:3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