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5 17:03:53|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它给你一些不给一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月1日,在电视节目上得知全球暖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若地球的情况没有好转,一些城市如曼谷,上海和伦敦等将在未来的20至50年之间陆续消失。一年的开始,用这种方式来纠正观众对生活的乐观看法其实真的很好,但也希望这种提醒不会让大家感到麻木而不再做些什么。少开冷气,电脑没用时不要开着,少买新衣等,都是一些简单的行动。做与不做,对这文明的社会来说,除了是一种选择,真的没有其他了。

转过头来,还来不及想清楚今年的愿望。报章上就出现让人乐此不疲的政治活动——讨论“蔡细历”。结果,我也跟着追新闻,了解事件的发展,最终也讨论到首相在新年倒数庆典上的迷茫神情,印族的权益争取,消费高涨,政府治国无能等课题。又是一场牢骚愤然而起,之后因想着午餐要吃些什么而结束谈话。

每天,我们需要一些小插曲来调剂平淡的日子。在不同的场合遇见不同的人,然后我们因彼此的笑容,或是言语而互相了解。或许,那只是他或她惯有的作风或处事方式而已,并没有其他的意思,但却让我联想到一些东西。战争是可以避免的,我们在还未被外来因素所侵害之前,可想过是我们的思想毒害了自己?

我想通了。过去曾经执着过,为何明知是错的事情还是有许多人去做,甚至有人会去附和?原来,所有的答案在于自己。

人有目标是好的。常听别人这么说,可是他们说这话时是什么表情呢?我想着自己的目标,却看不见自己的表情。我想,这就是人生的乐趣吧。林志炫有首歌唱着“生命它给你一些不给一些”,听着听着,不知觉地陶醉于欣赏身边的风景,心中却喃喃自语:“为什么许多树林都不见了,大山脚啊,你难道真的需要那么多发展吗?”






台長: 一一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正在建设中2008 |
此分類下一篇:是关心马来西亚的时候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