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9 16:14:2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人物的成长 ———— 部落格的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现在太多人从事写作的事。部落格 (Blog) 好像成了时代的象征。讨论这个趋势的文章也不少。从未想过部落格会带给自己怎样的迷思,只因对自己的部落格也没有太过执著。每当朋友问起,你的blog怎么都没有update时,我才有点尴尬。更甚的是,我会开始反省自己的生活是不是没有片言只语可以分享的呢?

结果,我有了自欺欺人的举动。将一两个句子的随笔放在网上。或是,将以前自己觉得很烂的作品,或是被投篮的文章加以修饰,然后很自以为是地认为,我的读者都不会太认真的啦!

对某些人来说,写部落格是一种分享,但对我来说,部落格是一种跟随潮流的举动。犹记得当初跟一个朋友分享文章,也抱怨说自己写了很多文章却无处分享,结果她介绍了“我的新闻台”给我。当初,我并不认为在网上贴文章是需要负责任(我的意思不是指文章的内容),觉得这只是一种选择。渐渐地,我的部落格变成了一个被荒废的园地,杂草丛生,毫无趣味可言。

但在朋友的监督下,我有了一个新的部落格。以为自己可以重拾维持这般写作的事,但还是半途而废了。网上的角落又多了一个“多一个不算多”的孤儿。为了让自己保持新鲜感,改了两三次部落格的名称,不同的主题好象有了不同的意义。读着关于自己的简介,我再次陷入了迷思。

“长大了,却发现自己越来越渺小。真的,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去过了一些地方却战战兢兢地回到了那片土地上。我才发现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从心里出发的,所以只好牵着小小的自己再次上路。偶然地,发觉不同的角落里藏着许许多多小人物。他们默默地耕耘,幸福地成长。我参与了他们,希望在小人物的自传里有一页关于自己的历史。这样就足够了。”(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erfish

有一个作家曾说过,“你无法看清两面的人或事,会迷惑你的生活。你必须拥有什么人或事的感觉,是被迷惑了的征兆。”我想拥有一个可以让自己坚持经营写作的部落格主题,以满足自己“充实地生活着”的感觉。难道我真的被迷惑了?或是,部落格只是时代科技的一个漩涡,让忙碌的人类在一片杂乱中找到一点点平衡?

新的主题还在构思中……期待着。








台長: 一一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正在建设中2007 |
此分類下一篇:《哈利波特:凤凰会的密令》观后感
此分類上一篇:预习(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