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8 04:45:53|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CH WILL NICHT BAYERISCHES DEUTSCH SPRECH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奇怪了,我最近遇到的德文老師怎麼都是巴伐利亞人咧?

高中時代第一個德文老師是來自德國維斯巴登(Wiesbaden)的,講的德文還算好聽,所以當時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上大學以後,第一個德文老師是來自德國科隆(Koeln)的,講的德文也挺標準,所以還好。

只是後來遇到的兩個德文老師,都是來自巴伐利亞;之前一個男老師是來自國王湖(Koenigsee)附近的一個小村落的,雖然帶著巴伐利亞口音,但至少上課的時候他還會試著把標準德文發音發好;現在這個老師呢,就不加掩飾地載課堂上大剌剌講著充滿強烈巴伐利亞口音的德文。在一年多的巴伐利亞德文荼毒下,加上去年暑假到德國玩的地方也大都集中在巴伐利亞,我發現我現在講的德文居然也很慢慢靠向巴伐利亞口音了,像是原本的後舌我現在有時候都覺得好像打前舌比較自然、容易...

唉...怎麼這樣呢?我不要講巴伐利亞德文阿~~~~~~~ >"<,



(圖片:德國方言分佈圖)

台長: 看,流星!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