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2 00:23:51| 人氣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學的生活5——粉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甚麼由中二學期末開始,我的成績會一落千丈呢?總括來說,我在那段時間起,我無心向學,成績一落千丈。但其實是相當複雜的,多個原因所導致的,有前因,也有主因,像小說的情節般,曲折離奇,說也說不清。

前因是我對目前所做的一切,產生了一層層的迷茫,對預測不到的未來產生了微妙的恐懼。我當時想了很多問題:究竟讀書為了甚麼?我的未來是怎樣?我會不會孤寡一人?……從而產生更多問題:現在教學制度是不是出現問題,使學生無心向學呢?我有沒有能力獨立,出外做工呢?怎樣才會結交多一點朋友?……問題……問題……又是問題,沒有答案,令我力不從心,做事沒有起勁,不能投入。尤其讀書方面,雖然成績有所進步,更獲得進步獎,但只是表面的風光,裏面其實是差得很,特別是語文方面,完全趕不上老師的教學進度,可以說「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主因是我中二那一年的新年,我親戚來我家作客,堂妹妹帶了部Game Boy來解悶,我一看到,我求堂妹妹借給我玩一會兒,但她不答應,於是我只有乾急,目不轉睛地看著她玩Game Boy。雖然我大部分同學都有Game Boy,我只會羨慕,但現在連我的堂妹妹也有一部,而我一部也沒有,當時我的心情不但羨慕,而且也有尊嚴受損的感覺,別人有我不加理會,但輩份低於我的也有,我就不甘心,在我的心目中,Game Boy是身份的象徵,我必定要有一部,證明我的輩份是高於她的,而且要買一部比她那部更漂亮的Game Boy。

於是,我花了十多天的時間,用盡無限心思,用盡各種方法,用盡全身力氣,哀求爸爸買一部Game Boy給我,終於他答應了。我買一部不但是Game Boy,而且是透明的Game Boy,比我堂妹妹的白淨淨Game Boy更加漂亮。當然,我立刻向她耀武揚威,我終於可以保住我家的地位了。

從此以後,我便著迷於玩Game Boy,全日對著它,從不放手,都不知道換了多少副近視眼鏡,差不多變盲了。我將書包拋下,完全不溫書,連功課也不去做,加上對學業缺乏信心,對未來產生恐懼的前因,我成績慢慢地每況愈下。

中四時,我為了應付電腦一科,我便哀求家人買一部電腦給我,爭取更多練習機會。那時,我聰明很多,我花一夜的時間,連聲地哭,整層樓都清楚聽到,哭得手腳震動,血管膨脹,全身冰冷,使家人產生恐懼,如果給我繼續哭會有生命危險,沒有辦理之下,一口便答應了。當時,我只顧哭,不留意身體出現種種不尋狀態,像人家「爆血管」。如果他們仍然不答應,而我繼續哭,我或者哭到至死。

之後,我把Game Boy「雪藏」,取而代之,電腦成為我的新寵兒,但我絕小用電腦來溫習功課,大部分時間用來上網、玩電腦遊戲。比起Game Boy,遊戲更新,更好玩,不過,令我更加著迷,更加不想讀書。此時此刻,我對求學上進的心早已粉碎。

如果我不哀求家人買Game Boy、電腦,我的學業會不會仍然一落千丈呢?以我當時心理起伏的情況來看,我覺得會,不過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請留言:http://mypaper3.ttimes.com.tw/note/index1st.php?First_E=henglam

台長: 不加.好
人氣(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忘不了…忘不了… |
此分類下一篇:中學的生活6——尾聲
此分類上一篇:中學的生活4——小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