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1 16:57:24|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的女人》《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拿起筆來寫下我這二十年來的感情事了,上次的回憶錄只是輕描淡寫,概述歷史而已,並不能代表我真正的內心世界,對愛情的價值觀,對異性的看法,最愛的人是誰。這篇才是我二十年內的思想的「核心」所在,異性們想渴望知道的感情問題,都可以在此找到一點線索,推斷答案。這麼難下筆是因為我對自己的感情事,向來是一個秘密中的秘密。女孩子們想知道我喜歡的人是誰,簡直是難過登天,她們就算怎樣嚴刑迫功,也只是徒然,即使你們迫我走頭無路,今天一定要說出來,不說便活不過明天,我只好說出對她稍有好感的名字出來招架,除了天知、地知、我知之外,還有哪位知道我真正喜歡的人是誰?哈哈!奈得我什麼嗎?

畢業後,我幸運地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也有事業的基礎。不過,工作以來,除了知道金錢賺來不易之外,也從埋頭苦幹中覺得自己思想漸趨成熟,對自己所喜愛的人,沒有像以前般那樣受到外表的吸引,也著重她的性格特徵、言行舉止、學歷、家庭背景、健康狀況等各方面,從而判定我可不可以交上她,與她談戀愛,能否與她相處得來,共諧連履。我已經不渴求童話式的婚姻了,青蛙怎會變成王子,瀨蝦蟆會吃到天鵝肉嗎?這只會出現在夢想的愛情小說罷了。我要的是「竹門對竹門,木門對木門」的愛情故事,這才可以在現實生活中永遠在一起,永不分離。這種想法固然是一件好事﹐令到自己不會容易喜歡一個人,隨隨便便與她談情說愛,最後分手收場。但由於這種的規範,也令到自己很難找到一個合適的對象。隨著思想上的成熟,閱歷的豐富,對自己心怡對象,要求也越來越高,漸漸喪失了對愛情的純真,對愛情的響往,山盟海誓己經是夢話,地久天長已變成了謊言,感性的追求也逐漸變成了理性的要求。或者我一生也沒有找到我所要的伴侶呢?

所以,趁我對愛情還有一點的無知和天真,回顧我二十年以來,值得令我懷念,值得以筆墨記載的女人,解開自己的心結,挖開自己的瘡疤出來,從中幫助我暸解自己,得到啓示。不然,再過多幾年後,我害怕不能用這嬌嫩的文筆,回想起這天真的歲月了。

寫作本作品之前,我當然對作品的名字,作出很細心的挑選。好的名字才可以吸引更多讀者觀看,有意思的名字更可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一定要符合文中的內容,不能隨便作一個出來,真令人費心了。叫作《別了她》,似乎暗示人家離開人世,她們只是在我的生活中漸漸消聲匿跡,毫無音訊,也有一些只是會遇然碰一碰面,說聲問好,「我有我的忙碌,她有她的生活」,所以這個名字不太好。不如借用冰心所著的其中一本書——《關於女人》,又似乎不合我所寫的人物,我所寫的人物並不包括與我有血緣關係的人。不如叫《他的女人》好不好呢?當然是好極了!許多在我生命中所結識的女性朋友,已經成為「他的女人」了,她們不是屬於我的,更與我完全沒有血緣關係,不像我的媽媽、我的姐姐、我的祖母……等,這個關係是永遠存在,不能改變,充其量是作為極普通的朋友。當我碰到「他的女人」,我只能偷偷地望著他們談情說愛。「今天偷看他的女人」,「聲音有點震」,真的讓我有一點心酸。

這部作品寫作的先後次序,是以首次相識作為標準,不是以相識時間的長短,又或者以最喜歡的優先擺在前面。文章中的所有時間、地點、人物則憑我記憶記載下來(因為本人沒有寫日記的習慣,惟有這樣)。盡可能真實地寫出事實出來,有關人物如發現與事實不符,請聯絡本人,或於此網站留言給我,我會盡快更正。當然,人物的名字是不用全名,以匿稱代替,以保障個人的私隱及名譽地位,而有關敏感的題材,如涉及色情暴力,會以適當的修辭手法略略帶過,但以不損害內容的事實為原則。如覺得不雅,請多多包涵。

特別鳴謝我同窗好友阿偉,整天掛住他的女朋友,下班後立刻去陪她,所以才能在宿舍房間裏,獨自一個人靜悄悄地寫作,不受到任何干擾。

無畏的說話不要再多說,請大家欣賞我這部嘔心瀝血的「巨著」吧!

台長: 不加.好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他的女人 |
此分類下一篇:《他的女人》Chapter 1︰三個裏面選一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